新華網 正文
“團團圓圓”,鹽城人年夜飯裏少不了的好味道
2020-01-21 10: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兒又到了鹽城市黃沙港鎮洋中村趕集的日子。臨近春節,戚師秀與村裏大多的中年婦女一樣,為這一年末最重要的日子做準備。

    要採買新鮮的食材必須趁早,天色剛亮,集市上已經響起了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叫賣豬肉的攤位上格外熱鬧,蒸包子、炸肉圓、灌香腸、煮紅燒肉……年夜飯的“硬菜”裏總繞不開幾斤豬肉。

    糯米肉圓是戚師秀的拿手菜式,這道菜寓意“團團圓圓”,鹽城方言又叫“肉坨子”。與別地不同,鹽城的肉圓裏加入了清香的糯米,講究的人家還會加入綿軟的山藥。將攪拌細膩的肉糊搓圓,扔進燒得滾燙的油鍋裏炸,不一會兒,金黃又噴香的肉圓就浮起來了。香味飄散的“肉坨子”放涼、裝袋,擱在冰箱裏可以儲存很久,待到年夜飯的時候拿出來下鍋,依然是説不盡的好味道。(戚軒瑜 唐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亞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