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春與使命!關于95後“警察叔叔”的成長故事
2019-12-04 09:0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而和平的背後,卻是一批人在替你負重前行,守護著長久的安寧。人民警察,是這個時代最具危險性的職業,他們也是這個時代最具奉獻精神的人。時間飛快,警校數載,一批年輕警官紛紛投入到公安事業當中,為守護社會的安寧而奉獻自己的青春與力量,作為新時代的新青年,是什麼樣的初心和使命激勵他們從事人民警察這份神聖職業,他們又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堅守這份責任?

    蔡淩是鹽城市大豐區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草堰中隊的一名年輕的民警,今年24歲的他是一位標準的“95”後,因從小懷揣著對于警察這份職業的崇敬與向往,高考以優異的成績填報了江蘇警官學院並被錄取,畢業之後,蔡淩選擇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鹽城,成為了一名交警。

圖為蔡淩工作中

    “95後給公安隊伍帶來了更多的青春與活力”今年是蔡淩參加工作的第二個年頭,他覺得這份青春與活力更多的是融入工作當中的,蔡淩説,在執行公務時,他更容易與群眾拉近距離,就像在一些年紀稍長的人眼裏,他與他們的孩子年齡相倣,無形之中會增添了幾分親切感,而蔡淩也更願意耐心地與人去溝通,從而更好更快的去協助並解決問題,警民融合得從基礎做好。而對于違法亂紀者,一律秉公執法,嚴懲不怠。

    “剛來到草堰中隊時,我記得去到的事故現場大多是支離破碎的車身、血污模糊的當事人以及人聲鼎沸的圍觀者,這經常會讓我呆立在原地,不知所措。”蔡淩在回憶自己從警的經歷時説到。從警校到崗位難免會歷經一段迷茫期,正如蔡淩所説在自己最手足無措的時候感謝有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使其在一次次的現場勘查中,與當事人的溝通中,每一次談話筆錄中不斷的學習與成長,終能初窺門徑,從容的完成每一次接處警,妥善處理好每一起事故。

    從警的日子裏,責任幻化成啟明星,劃破深夜的黑暗,指引前進的方向,紛繁的記憶一如秋天的落葉,一片一片,一頁一頁。既然選擇了警察這份職業,便是無悔,用內心那份執著為公安事業奮發拼搏,這是作為一個95後交警的心聲。

    鄧宇傑是南京市公安局建鄴分局興隆派出所的一名見習民警,今年六月剛從江蘇警官學院畢業的他是一名地道的南京人,年輕並不稚嫩,這位95後“警察叔叔”已經能夠相對‘老道’地去處理各種事件。

圖為鄧宇傑向群眾講解

    “活力與朝氣”是鄧宇傑從事公安這份工作的“青春諫言”,積極的去向前輩們學習以及保持做事情的韌勁是鄧宇傑對工作的態度,“對于各方面突發事件,我們會盡量自己去完成,並且承擔起相應的責任,因該是我們做的,也一定會去給它做好”不論是對于偷竊,詐騙的案件處理,還是大型活動的安保任務,鄧宇傑都會身體力行,協同同事,領導將事件與任務處理好、落實好。

    不負韶華,不辱使命。鄧宇傑説“當我選擇把我的青春奉獻給公安事業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不斷為其努力奮鬥且獻身的準備,作為一名95後的新警,始終保持熱情與活力,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險阻,都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掌昊文 童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璐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9112530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