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想過讓“黑科技”隨時進家門嗎?
2017-11-22 11:5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11月1日,新力發布了新一代智能機器狗“aibo”,它的造型很萌,體積與一只小泰迪相倣。新型“aibo”搭載了人工智慧,配置了由新力特別設計的超級電容1和2軸驅動器。這些執行器使aibo的身體能沿著22個軸移動,能夠自己靠近主人,發出有個性的叫聲。

    aibo能夠記住主人的臉,對他們的動作作出相關反應。它會吭哧吭哧走到你的面前,最喜歡主人撫摸它的頭、下巴、背部,盡一切賣萌的本領取悅用戶。只要聽到主人呼喚,就會回頭。

    aibo不僅會玩擊掌遊戲,還會與主人建立感情。它甚至還有自己的喜好,比如看到粉紅色的球和玩具就會特別興奮,而到了狹窄的地方或站在高處,aibo就會露出害怕和一臉無辜的表情。沒人理它的時候會躺下休息,再呆萌地抬起頭來。

    aibo的鼻子處內置攝像頭,能夠以自己的視角記錄主人的生活。它甚至能記住房間布局和障礙物位置,以最短距離到達想去的地點。然而,aibo的能力還不止于此,為了讓aibo不斷提升學習能力,新力開發了一款“My aibo”App,包括Wi-Fi和LTE網絡連接功能,提供雲端備份。小狗可以通過內置感測器主動學習周圍環境,並在雲端讀取數據,會成長為獨一無二的寵物狗。

    這款名叫LifePrint的照片印表機不僅具有列印普通照片的功能,還融入了AR技術,能直接將視頻嵌在照片中。它使用Zink熱敏列印技術,保證列印出來的照片色彩豐富、清晰度高,而且直接從相紙中提取色彩,不需要墨水就可將Instagram、Gopro、YouTube或者Apple LivePhoto照片列印出來。

制作這樣一張照片只需三步,拍攝照片/視頻→編輯照片→列印並分享照片。

    打開手機Lifeprint App,將鏡頭對準列印好的照片,就可以看到藏在照片裏的視頻了,非常酷炫。這一切都要歸功于LifePrint使用的增強現實技術:當列印一張照片時,LifePrint會在照片上添加肉眼不可見的識別碼;與此同時,LifePrint App會將相關圖像上傳到雲上。當用戶想觀看視頻時,LifePrint App的圖像識別技術將根據識別碼確定並播放相關視頻內容,用戶就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景象。

    LifePrint不僅相容iOS和Android係統的手機,還內置了專業的編輯軟件,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對圖片進行裁剪、顏色濾鏡、特效、增加文字等一係列操作。它採用可粘貼相紙,列印出來的照片可以貼在任何地方。

    該印表機體積只有小記事本大小,充滿電可列印10-15張照片,非常適合隨身攜帶。

    Hayo是一款可偵測手勢的智能遙控器,讓用戶不需拿著遙控器,就可以透過觸摸物體、揮動雙手等手勢,操作家中多種電器。它可以將室內的所有智能家居進行連接和操控,並且可以將任何物體表面或空間轉化成虛擬遙控器。

    當用戶開啟Hayo之後,內置的3D掃描係統會對室內空間進行掃描,用戶僅需連上Wi-Fi,將Hayo放在想要設置虛擬控制的房間中,Hayo開始創建房間的3D圖像映射,然後使用對應的App將某些物品甚至是空氣設置成虛擬開關,然後再將家裏的設備和Hayo平臺連接起來。接著便可以通過手機app來設定觸發功能的手勢與位置,比如,拍拍桌角就開啟燈光、擺出指揮家的手勢就播放音樂等。

    Hayo虛擬遙控器可以放在任何地方,每個Hayo設備最多可以設置15個虛擬控制器。Hayo是款能夠支援多種設備與協議的智能遙控器,它能夠與Sonos無線音響、Nest控溫器,以及Hue、Lifx等智能家居産品,還有Roku、Chromecast等影音播放設備連接,還可以自行將Hayo連結至Wink、IFTTT等自動化工具,以利應用于更多設備或網絡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延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0112198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