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來看看這些貼心的生活小助手黑科技機器人吧!
2017-10-26 07:0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會做沙拉的機器人“大廚”Sally能夠自動分配20種不同食材,制作出超過1000種沙拉,每款沙拉的制作時間僅為60秒。比如在60秒內,幫人準備好一份包括了甘藍、雞胸肉、番茄、堅果等配料的沙拉,速度理論上要比一般人準備沙拉快得多。

    Sally擁有一個雲端大腦,可以根據它提供的功能表制作沙拉,並且Sally制作出來的沙拉配料比例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這也意味著用戶可以準確地知道自己點的食物裏共計含有多少卡路裏。Sally的外形四四方方的,正面有一個透明窗口,透過它人們可以觀察機器人制作沙拉的全過程。你可以自行選擇各種食材搭配的數量,以及沙拉醬的比例,或者選擇機器內置的功能表來選擇,隨後Sally會按照選項來制作沙拉。用戶也可以選擇由廚師指定的特色沙拉,隨著季節的變化,特色沙拉的功能表也會不斷更新。

    Aire是一種專門為家庭設計的自主飛行機器人,具有語音控制,異常檢測,安全警報等功能。機器外部具有柔軟的織物外觀,沒有機翼,也沒有纖瘦的機身,整個設備呈水桶狀,看上去十分笨重。

    Aire能夠直接從充電座自動啟動,避免障礙物,然後在電力不足時再次降落,並自動對接充電。它擁有4個聲納感測器、智能導航和360°避障技術,在每個方向都能夠發現和避開障礙物,用戶也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以第一人稱視角模式進行控制。

    Aire配有3D錄影機與一個帶有夜視功能的4K錄影機實時監控家居,當用戶外出時,可以通過遠端連接它遙控升空,在家中進行飛行巡視工作,甚至可以在家庭的多層樓層之間進行導航,還可以通過Amazon Echo使用語音命令。Aire的螺旋槳被安置在桶罩內,類似于噴氣發動機,為室內飛行提供了安全性。

    在這個“停車難”的時代,有一種機器人可以助你實現完美停車,它就是AGV自動泊車機器人。在AGV自動泊車機器人前,你只需要把車停入停車場門口設置的泊車位,它就會自動為你將車停入停車場內。聽起來是不是非常黑科技呢?先來一睹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AGV裝有電磁或光學等自動導引裝置,能夠沿規定的導引路徑自主行駛,並具有安全保護以及各種移載功能。AGV定位精準度誤差少于5mm,行駛速度最高可達1.5米/秒,平均載重量2.5噸,搭配泊車資訊係統,讓車位分配、車輛調度更加合理快速,同時能確保安全。萬向轉動設計能夠實現100輛AGV同時調度,並且取車時間僅需120秒。

    AGV其實不單止是幫你運輸車輛的小平板車,它是一整套係統,包括一個軟件係統以及各個AGV機器人。停車AGV係統的主要功能表現為車輛定位和車輛移動和交換、駐車、取車和支付等一係列功能,該係統方案核心點是在電腦管控係統的監控和調度下,AGV按動態的路徑規劃和作業要求,精確地行走並停靠到指定地點,完成車輛相關的轉移和交換作業功能。

    波士頓動力新機器人SpotMini可以成為新一代的家庭“萌寵”了。它整個體重只有65磅(約29.5公斤),可以防水,能夠像動物那樣靈活運動。據介紹,SpotMini擯棄了波士頓動力大型機器人所使用的液壓組件,改用純電伺服器,充電一次能用90分鐘,動起來還是很生猛的,隨時隨地陪你尬舞!

像這樣腦袋不動身子360度旋轉你可以嗎?

    事實上,這個長長的“脖子”,是SpotMini小巧輕便的機械臂,它的主要任務就是抓個杯子,扔個垃圾,幫主人拿個飲料順便賣個萌欺負下主人什麼的,或者摔倒之後輔助站立。它的機械臂具有超強的穩定性,不管SpotMini身體怎麼運動,機械臂末端都保持相對穩定。

    SpotMini機器人身體是鋼鐵結構的,帶有視覺係統。它是全部電動的,沒有任何液壓係統在身體上,所以是波士頓動力機器人裏面最安靜的機器人之一,但是電動也意味著SpotMini的負重能力並不強,不過它的目標也並不在于此。而且它的身體上還安裝了大量的感測器,例如深度錄影機、姿態感測器、以及肢部的本體感受感測器。這些感測器可以幫助SpotMini完成各項復雜的動作以及巡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84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