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清潔地球日丨這樣迴圈利用,生活每天都有"小確幸"!
2017-09-14 07: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迴圈利用是將廢品變為可再利用材料的過程,確保我們已經使用過的物品重新回到資源池,要麼被變成其他物品,要麼被洗幹凈重新利用的手段。

    9月14日是世界清潔地球日,讓我們學習幾種幾種迴圈利用的生活妙招吧,懂得這些,你的生活每天都會有小確幸!

    用空的香水瓶或者小酒瓶都很漂亮,扔掉實在可惜,不妨改造一下做成耳環架,也可以減少耳環這種小東西的丟失。

    用鉗子將一段鐵絲的一段隨意卷曲,將鐵絲的另一端插入空瓶的小口即可。為了使用中保持瓶子的平衡,可以在空瓶子裏裝入一些彩色的沙子,還有利于美觀。

    皮質的錢包、手提包等物品用時間久了光澤就黯淡了,用新鮮的香蕉皮擦拭一下就會好很多。

    將新鮮的香蕉皮(注意一定要是新鮮的香蕉皮!)貼果肉的一側在皮具上來回反覆擦拭,直至把香蕉皮內側較軟的一層磨光。稍稍晾一下後,用紙巾或者布子清理一下即可。

    絲襪是一種很容易穿壞、穿舊的物件,貼身的衣物送人或者捐贈都不大現實,一般大家的處理方法就是扔掉。這裏介紹舊絲襪的妙用之一——制作地漏的過濾網。

    ​根據自家地漏的形狀、大小,用鐵絲做一個地漏額支架,將舊絲襪剪裁後套在鐵絲圈上,多余部分纏繞在手柄上,並用線或者膠帶固定,防止絲襪松動。將過濾網防禦放于地漏處即可。因為做了把手,清洗起來也比較方便。

    舊領帶的小用途有很多,像剪裁後制作手提包的小裝飾。在這裏小編介紹它另外一種巧妙利用——制作傘套。

    把三從舊領帶較寬的一端插入,根據傘的長度裁剪舊領帶,將斷口處縫合即可。發散一下思維,舊領帶還可以依此來制作筆套、手機套、零錢包、鑰匙包等。“異想天開”一下,你就會有別樣的發現。

    方便袋是白色污染的主要來源,雖然我們的小妙招並不能從根本上消除白色垃圾,但是可以提高它們的利用率。用過的方便袋除了再利用繼續裝東西外,還可以做簡易的圍裙。

    非常簡單,只需要一把剪刀即可搞定。將方便袋縱向折疊,在底部剪掉一小塊,把方便袋打開,一個帶有肩帶兒的小圍裙就“橫空出世”了。

    現在易拉罐一般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不過自己留下一兩個動手改造成儲物筒也別有一番情趣。小編提醒大家,制作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準備好兩個易拉罐,首先用尖嘴鉗把易拉罐上面的蓋子去掉;然後用剪刀把易拉罐沿下底邊四分之一處剪開,剪下的部分做儲物筒的蓋子;其余部分兩個易拉罐粘合,再加上蓋子即可。這個儲物罐雖小,但可以儲存很多東西,像毽子、跳棋、零食之類的,很方便。

    ↓卷紙筒可以用來存放各種數據線

    ↓相框托盤

    

    ↓CD盒也是一個保鮮食物的好東西

    ↓舊書打造的擱板

    ↓舊門板咖啡桌

    ↓用樂高玩具來當鑰匙架

    ↓用舊書打造一個工作臺,這主意不錯吧?

    被你視作廢品的東西,在他人的眼裏也許就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請牢記這些小竅門,這樣,不但能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也會讓我們的地球越來越清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龐雪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3112165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