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暖春城 一路向南擇“春”而行
2020-11-13 09:06:26 來源: 七彩雲南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初冬,北方的河流已開始結上一層薄冰,大地漸漸上凍,日頭變短、陽光實力衰微,天氣一天冷勝一天。此時,昆明人又迎來了“老朋友”紅嘴鷗。在浩渺的滇池畔,陽光灑在水面上,折射出碎鑽一般跳躍的光芒,紅嘴鷗上下翻飛、戲水搶食,十分熱鬧。

  這,是春城的冬日場景之一。

  關于冬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認知和想像。“北國風光,千裏冰封,萬裏雪飄”呈現出遼闊的冰雪世界,“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營造了漫天雪花翩翩灑落的輕盈場景。

  而在祖國的西南端,七彩雲南為人們提供了另一種關于冬日的想像,扎根于這片多彩土地上的本土品牌“七彩雲南”正將這些想像逐步變為可見、可觸、可感的現實。

青山碧水環抱下的古滇名城。

  冬暖春城:人鷗同樂 陽光生香

  “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在北方許多城市正處于寒冬籠罩之時,作為雲南的省會城市,有著“春城花都”美譽的昆明正以溫暖的陽光、多彩的鮮花、天然的溫泉、豐富的美食、友善的情懷,熱情地等待遊客們的到來,開啟一段別樣的暖冬之旅。

  昆明市區年平均氣溫16℃,夏無酷暑,冬無嚴寒,一年四季鮮花不斷、草木長青,是一個既適合避暑也適宜避寒的城市。優質的氣候資源,使昆明不斷上榜各類重量級榜單。近年來,昆明榮獲“聯合國宜居生態城市”“聯合國人文宜居城市”等稱號,位列2018年世界春城榜單及2020避暑城市榜單第一。

古滇精品濕地如畫景致。

  滋養著春城百姓的滇池水也讓這座城市的冬日顯得更加柔情。午後暖陽映照湖心,浮光躍金,溫暖耀眼。滇池撈藻人往來湖上,守護著這顆“高原明珠”。

  除了先天的氣候和資源優勢,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畫面也讓昆明的冬日變得更加溫暖。1985年,紅嘴鷗選擇了昆明作為棲息地,在此後長達30余年的時間裏,小精靈們跨越千山萬水來此過冬,與春城人民結下了深厚的情誼,這裏的百姓也悉心呵護著它們。

  如果説冬日裏有什麼事是一定要嘗試的,那麼觀鷗喂鷗是絕對不容錯過的。遊客可以買上一份鷗糧,于滇池湖畔看紅嘴鷗們搶食時靈動的身影,嘰嘰喳喳的叫聲讓周圍的空氣也隨之沸騰。

冬日裏,遊客乘坐畫舫在滇池喂鷗。

  為了增加遊客的體驗度,七彩雲南品牌之下的七彩雲南·古滇名城推出了遊船觀鷗服務,遊客可以一邊欣賞滇池美景,一邊體驗喂鷗樂趣。船行湖中,青山綠水,沙鷗翔集,儼然一幅優美的生態畫卷。

  七彩雲南·古滇名城項目在建設之初,即規劃以實現山水自然生態和諧發展為目標,打造以滇池水生態修復與保護,水環境重構與保護、水生態文明構建與發展為前提的生態景觀示范區。同時,規劃構建便捷低碳、綠色生態、山水宜居新城,打造高原內陸濱湖現代新昆明南城核心區。

俯瞰浩瀚滇池和安江古渡。

  其中,安江古渡依托滇池山水資源、濕地景觀資源打造了極具特色的文化休閒旅遊項目,是集會務接待、休閒旅遊、娛樂觀光等功能為一體的水上綜合服務設施。項目在保證遊客貼近自然、保護自然,對滇池零排放、零污染的前提下,以151艘純電力驅動畫舫及50艘手划船的規模,開創了雲南滇池水上游藝行業先河。

  一路向南:康養娛樂 擇“春”而行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旅行的目的已經由單純的娛樂向文化旅遊、康養旅遊轉型。特別是相對于氣候寒冷的北方城市來説,四季如春的昆明,成為了許多北方人擇居、旅行的熱門之選。

  昆明是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開放的門戶,是泛亞經濟圈及滇中經濟圈的核心,且生態優勢突出,生物多樣性豐富,具備發展大健康的獨特條件。

  2016年9月,昆明提出“基于大生態,依托大數據,結合大旅遊、大文創,發展大健康”的思路。經過近幾年的探索,昆明大健康産業發展目標和發展方向逐步明確,將聚焦醫療服務、健康養老、健身體育、健康旅遊等七大重點領域,構建産業全覆蓋、健康全過程、生命全周期的大健康産業體係。如今,“中國健康之城”逐漸成為昆明的新名片,旅遊網站大數據也顯示,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來昆明過冬,春城成為遊客的避寒熱門之地。

  緊跟雲南省、昆明市大健康産業發展規劃,結合實際,七彩雲南·古滇名城以康養、觀光、休閒、度假、避暑避寒為主要內容,打造了“健康養老”和“旅遊休閒”于一體的七彩雲南·滇池國際養生養老度假區。依托七彩雲南·古滇名城項目的大資源配套,七彩雲南•溫泉旅遊度假區打造了集溫泉沐浴、休閒度假、健康養生、文化體驗于一體的全新溫泉開發模式,將其建設成為西南首席“古滇文化旅遊精品溫泉”。

綠植掩映下的露天溫泉。

  時下,北方很多城市已經開啟冰凍模式,而在七彩雲南·古滇名城,市民和遊客卻依然可以置身綠植掩映的天然溫泉中,邊泡溫泉邊欣賞水光山色、靜聞鳥語花香。

2019七彩雲南秘境百馬環滇超級馬拉松開賽現場。

  除了泡溫泉,還有很多戶外運動可供人們選擇。七彩雲南·秘境百馬環滇超級馬拉松讓喜愛運動的人在奔跑中領略滇池風光,開啟一場健康之旅。在七彩雲南·歡樂世界主題公園內,遊客既可以體驗1000余米軌道長度的過山車、一臺“超級激流勇進”設備和一臺超高太空梭帶來的驚險刺激,也可以穿越時空感受《古滇風雲》的磅薄激蕩。煙花、音樂、摩天輪盡展跨年音樂節的狂歡,給遊客帶來全新的跨年體驗。

夜幕降臨下的七彩雲南·歡樂世界。

  情暖春城:心有所持 生活可親

  選擇昆明,其實選擇的不僅是宜居宜人的生活環境和豐富多元的健康生活體驗,不疾不徐的生活方式和永恒不變的溫暖人情。而這一切,在七彩雲南·古滇名城和花之城都能夠“一站式”充分體驗。

  在古滇濕地公園,遊客可以在長達5.6公里的環滇慢行步道悠閒散步,觀賞濕地內“島嶼森林群”和主題水景,享受春城的慢生活。

  浪漫真情是永恒不變的溫暖主題,在七彩雲南·古滇名城,遊客可以重溫感人至深的經典故事《孔雀公主》,在搖曳的水霧中,在變幻的光影裏,在聲、光、電、水、火構成的特效中,感受金戈鐵馬與唯美柔情。

  當然,你還可以帶著家人和孩子去古滇朵拉萌寵樂園,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古滇朵拉萌寵樂園是全國第一座開放式室外生態萌寵樂園,園內突破傳統動物園模式,摒棄了獸舍等建築物,大部分區域保持自然植被覆蓋,如沐森林和草原之中。樂園佔地150余畝,一期設有松鼠區、黑鼻羊區、狐獴區、水豚區、彩虹大滑梯、騎獵場等十三個主題園區,去動物的家裏做客,觀察它們在大自然中的生活狀態,與動物、自然、生態、環境親密互動,重塑人與自然、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依傍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的花之城。

  “春城無處不飛花。”在昆明還有這樣一個地方,它將雲南民族文化、花卉文化和雲南特色文創産品相融合,把一切有關花的美好投進眼睛、塞進嘴巴、填進心坎、裝進旅程,這個地方也有一個很美的名字——花之城。

花之城南亞花卉博覽中心內景觀。

  在花之城的春城文化旅遊體驗中心裏,遊客能夠買到雲南名特優商品;在“南亞花卉博覽中心”,可感受全球最大花卉主題溫室的魅力;還可以到“婕珞芙芳香傳奇館”裏,探尋中法300年香料交往歷史香痕。

  雲南的文化不僅可看,還可吃。在“花miao”雲南鮮花文創産品體驗館,吃個鮮花餅,一口咬出個花香四溢;在“雲魁”雲南過橋米線體驗館裏,甩一大碗過橋米線,湯鮮味美讓人直呼過癮,一碗下肚,暖身又暖心。

  花之城不僅好看、“好吃”,作為雲南省首個“城市候機港”,花之城還為遊客打通乘機“最後一公里”,實現與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乘機需求的無縫對接。

遊客在花之城城市候機廳候機

  如果是為商務活動做準備,那麼昆明會展産業的代表作花之城怡美國際會議中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裏擁有超大型會議接待服務設施和2268間客房體量,以“房餐會”的黃金配比,滿足“吃、住、行、遊、娛、購、會”七大要素的全新商務出行需求,實現參會代表集中入住、會議接待服務標準高度統一及高性價比的一站式“會議+”體驗。

花之城怡美國際會議中心內的1710㎡無柱會議大廳。

  立冬已過,北方的寒、春城的暖呈現出鮮明的對比,身處北方的你,何不來到春城昆明,開啟一段溫暖、健康、充滿溫情的全新旅程?

“七彩雲南·溫暖春城”歡迎您。

  我們等待著與你共用冬日的陽光與溫暖。

【糾錯】 責任編輯: 郭聰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