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秋色醉遊人 吉林省特色鄉村遊人氣旺
2020-10-10 09:50:47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慶、中秋黃金周期間,吉林省圍繞山林花田等資源打造的一批集賞秋景、品美食、享民俗、摘果蔬、文化傳承、戶外運動等多元化體驗于一體的鄉村遊産品備受青睞。據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統計,琿春防川民俗村、長春廟香山、長春慢山裏、長春馬鞍山村、吉林市鄉野人家、四平市樂居山莊等鄉村旅遊經營單位生意紅火;長春、吉林市、延邊州等地鄉村旅遊開啟從山水人文觀光向休閒度假全面轉型;松原、通化、白山等地的鄉村旅遊也在穩步復蘇。

  依山傍水的琿春市敬信鎮防川民俗村毗鄰龍虎閣景區,朝鮮族民俗風情濃鬱,吸引了不少遊客。“沒想到民俗村生意這麼好,客房都訂滿了。我們只在那裏拍照打卡,吃了頓晚飯。”長春市民趙女士表示,下次還要去看看。長春市民祝女士聽説城郊的慢山裏景區有做月餅、捏泥人、手工皮影、做燈籠、植物敲染、草編等親子主題活動,專程帶著家人一起去遊玩。“4個字概括小城集安,清新脫俗!這裏特別貼近大自然,空氣清新,身後就是果園,真是陪家人度假的好選擇。”倪先生體驗完集安市太王鎮錢灣村的網紅山間小木屋後滿意地説。黃金周期間,松原市民李洪剛帶著家人踏上了我省“避暑冰雪生態旅遊大環線”的自駕遊之旅,領略了光東村一望無垠的金色稻田後,他感慨地説,“傳統鄉村迎來了新變化,為和龍的鄉村振興點讚。”此外,琿春板石鎮孟嶺村啟動首屆電商文化節暨蘋果採摘節,金達萊民俗村、光東村開展農耕、寫生、研學、旅拍等個性化主題活動,引領遊客聚焦田園之樂,拉動當地農特産品經銷。

【糾錯】 責任編輯: 賁子喻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