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香長春都市風尚 2020長春市民讀書節活動啟幕
2020-07-02 16: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0日18時30分,2020長春市民讀書節活動在長春市圖書館拉開帷幕,《書香長春》舞蹈演員的翩翩水袖化成筆底的墨暈,濃濃的書香伴著仲夏傍晚的絲絲清風,將人帶入閱讀的世界。

  本屆活動由長春市委宣傳部、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主辦,由長春市圖書館、長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各縣(市)區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由各縣(市)區圖書館協辦。讀書節以“書香長春都市風尚”為主題,歷時104天,活動內容圍繞“夜讀”“雲讀”“小康”“戰‘疫’”等關鍵詞,實現“4個結合”,即線上與線下結合、供給與需求結合、集中與常態結合、閱讀與生活結合。在全市范圍內共開展130項活動。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有,長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長春市文明辦主任姚麗,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疆,長春市委宣傳部文藝處處長劉淑燕,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宣傳處處長金勇,吉林省圖書館學會秘書長馬慧艷以及長春市各級圖書館館長。

  每年一度的《長春市民薦讀書目》發布活動是市民關注的焦點。開幕式上,涵蓋社會科學、歷史傳記、文學藝術、科普健康、少兒閱讀五大類的20種好書相繼揭開神秘面紗走入大家眼簾,並以電子書、有聲書、紙本書等多元化的形式進行發布。

  今年,“長春星火閱讀計劃”將達成“三年百人”的建設目標。開幕式上,領讀者代表們領讀《市民閱讀倡議書》的聲音回蕩在春城的上空,他們用閱讀帶動著周圍人,將家庭閱讀、雲端閱讀、閱讀養成等閱讀理念帶入尋常百姓家,使全民閱讀形成燎原之勢。

  伴隨閱讀養成接力賽——“書醒”書包全城發放活動啟動,30名文化志願者組成的單車車隊、10支書包派發小隊等在全市各城區隨機派發“書醒”書包。書包內含閱讀養成卡、閱讀接力卡、閱讀心願卡等活動道具,通過21天閱讀習慣養成與接力分享實現閱讀的裂變式傳播。市民也可以關注長春市圖書館、各縣(市)區圖書館的微信平臺及讀者群參與活動。

  活動現場的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讀者、文化志願者、領讀者、基層圖書館代表與觀看網絡直播的15.2萬觀眾將活動變成跨越時空的閱讀盛宴。

  長春市民讀書節已連續舉辦7年,本屆讀書節全城化參與方式更靈活,全民化惠及程度更高,全媒化呈現形式也更豐富。本屆活動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注重文化惠民,書香戰“疫”。通過展現“立體閱讀”的魅力,引領市民共赴書香盛宴,體驗讀書之樂,沐浴美好生活。

  小貼士:各項活動詳細資訊請關注長春市圖書館、長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縣(市)區圖書館微信公眾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賁子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