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舒蘭南陽打造俄式冰韻小鎮迎八方來客
2020-01-07 16: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6日,吉林市文廣旅局相關負責人帶領吉林省、長春市多家媒體及吉林市多家旅行社組成的旅遊考察團,到“吉林俄式冰韻小鎮·舒蘭南陽”踏線考察,此次活動旨在推介舒蘭市旅遊資源的同時,促進旅遊合作,舒蘭市副市長楊淩雲參加對接活動。

  考察團一行參觀了“吉林俄式冰韻小鎮·舒蘭南陽”景區的基礎設施,了解了基礎設施的風格特點,參觀了當地民宿等服務場所。在召開的冰韻小鎮旅遊座談會上,吉林市文廣旅局相關負責人從産銷銜接,宣傳推介等方面對冰韻小鎮進行指導。他希望小鎮能把旅遊産品做精做細,推出類似體驗俄式麵包制作等一係列具有俄羅斯風情的互動項目,走差異化發展之路,彰顯特色。旅行社代表還從住宿、飲食、娛樂等方面提出改進建議,與景區負責人共同商討市場拓展、未來發展規劃等。

  據了解,“吉林俄式冰韻小鎮?舒蘭南陽”規劃建設了俄羅斯方塊戲冰區、俄風村莊冰場區、冰上河道漂移區、冰上CS體驗區、森林穿越冰雪區五大功能區。按照“一戶一景”原則,針對34戶民居打造俄式風情特色的套娃、棕熊等庭院,圍墻增加俄式布局。目前新建的11家民宿已初具俄式風情,喀秋莎、普希金、門捷列夫等主題民宿已完成內部裝修,主題特色突出,文化氛圍濃鬱。

  下一步,景區將以“公司+合作社”為主要運營模式機制,以內置金融合作社為載體,進一步完善旅遊功能,提升旅遊能級,打造以嘉臨線為主要發展軸的舒蘭獨具特色的多元混搭鄉村旅遊集聚帶,帶動全域旅遊,打造成一座俄羅斯風情濃鬱的特色小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