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德汽車大會將在長春舉辦
2020-01-03 09:59:18 來源: 長春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日,長春市汽開區傳來喜訊:汽開區日前與商務部投資促進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確定由汽開區承辦第四屆中德汽車大會,雙方還將合作開發中德汽車産業園區,利用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平臺幫助汽開區重點引進德國核心汽車零部件企業和世界500強企業。

  合作促成,是汽開區落實全省開發區工作會議要求和全市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全面開展“大培訓、大對接、大招商”活動的最新成果。

  中德汽車大會是商務部投資促進局跨境投資促進平臺建設的成果,是對中德政府間磋商的落實和實質性推動,目前已經成功舉辦三屆。大會有效整合了中德兩國汽車行業的專業資源,搭建起兩國企業間的務實交流平臺,為地方汽車産業集群的發展提供有益經驗,進一步助推兩國汽車産業升級。

  汽開區經過多次與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對接,終于取得實質性成果。2019年12月26日,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吉林省商務廳、長春市汽開區管委會和部分吉林省重點企業負責人就進一步開展海外投資促進工作進行了座談。

  會後,商務部投資促進局與省商務廳簽署了投資促進合作協議,明確將採取多種手段幫助吸收外資,助推吉林省經濟發展;與汽開區簽署投資促進合作協議,確定由汽開區承辦第四屆中德汽車大會,並與汽開區合作開發中德汽車産業園區,利用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平臺幫助長春汽開區重點引進德國核心汽車零部件企業和世界500強企業。

  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局長劉殿勳表示,要以此次與汽開區合作召開中德汽車産業大會和建設中德汽車産業園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吉林省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通過跨境産業投資促進平臺,不斷為吉林省導入優質海外資源,不斷推動吉林省産業升級轉型。(楊洪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