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6座大學生創作雪雕亮相長春世界雕塑園 5幅作品獲獎
2019-12-10 10: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9日下午,由長春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承辦、長春世界雕塑園協辦的“冰雪緣·雕塑情”第五屆中國長春大學生雪雕大賽落下帷幕,來自國內20所院校的36組大學生參賽隊伍為吉林冰雪“增范兒”,創作了36座雪雕作品。

  此次活動是長春市貫徹“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冰雪資源創作雕塑藝術品,打造城市特色冬季文旅景觀,提升城市品位,豐富冰雪生活的一項重要舉措。自雪雕大賽作品徵集以來,得到了全國各地大學生冰雪愛好者的積極響應,共徵集到303件創作方案。為保證參展作品的專業品質和藝術觀賞性,組委會特邀專家評選出36組作品進行實物創作。12月6日,來自哈爾濱師范大學、北海藝術設計學院、河北美術學院、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等院校的百名大學生齊聚長春,走進長春世界雕塑園開鏟創作。截至12月9日正午,所有參賽隊伍均完成作品。

  活動評選結果于9日揭曉:一等獎輪空;北方民族大學西北工作室隊的《天涯何處覓知音》、天津美術學院天美雕塑係隊的《工業記憶》榮獲二等獎;北方民族大學景高雕塑1隊的《荷韻》、廣西藝術學院一起來看雪隊的《幸福安康》、哈爾濱師范大學勇闖天涯隊的《海神》分別榮獲三等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