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集中整治高鐵沿線環境隱患
2019-12-09 16:52:01 來源: 長春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日,記者從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吉林省集中整治高鐵沿線外部環境隱患,截至目前共發現各類隱患問題1299件,對發現的隱患問題,逐一編號立檔,進行清單式管理。

  2019年,吉林省境內京哈高鐵、長琿高鐵和長白烏快速鐵路運營總裏程已達1088公里,年承運旅客近5000萬人,乘坐高鐵出行已經成為吉林人民的首選。做好高鐵環境安全綜合治理工作,事關公共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

  據了解,本次整治行動按照核查核準、全面整治、檢查驗收三個階段展開,到2020年1月10日結束。通過加強路地協調聯動,徹底清理高鐵地界內的違法建築、違法侵佔、違法經營等安全隱患問題;全面整治高鐵安全保護區內的違法施工、私搭亂建、亂排亂放等違法違規行為;全面加強高鐵沿線安全管控,消除易燃易爆、影響線路基礎穩定、危險物品侵限等突出隱患問題;建立健全高鐵外部環境安全綜合治理工作體係和長效機制。同時,建立和完善鐵路部門與地方政府隱患資訊通報制度和協調聯動整治機制,進一步推廣高鐵沿線“雙段長”工作責任制。堅持源頭治理,提前介入正在施工建設中的敦白高鐵,對排查發現的安全隱患問題同步進行整治,對整治推進情況進行跟蹤,確保安全隱患問題同步按期銷號。(于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