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像素吉林:電視劇裏的大美江城
2019-12-06 13:5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吉林市,中國唯一一座省市同名的城市,地處吉林省中部,因康熙皇帝的詩《松花江放船歌》中有“連檣接艦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有“江城”之稱。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吉林市吸引了眾多影視制作人在這裏留下了諸多經典電視劇。現在,就讓我們通過小熒屏的記憶,領略大美“江城”的美麗景致吧。

  《絕不放過你》

  2001年首播的電視劇《絕不放過你》是許多人的啟蒙刑偵劇,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曲折的故事情節、美麗的“松江市”都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據了解,《絕不放過你》主要在吉林市拍攝,包括北山公園、松花江等景區都是該劇的取景地。其中,北山公園素有“千年寺廟甲東北,北山廟會盛千山”的美譽,這裏山、水、林應有盡有,是夏季遊玩的好地方。

  碧波蕩漾的江水、枝繁葉茂的森林……一幕幕鏡頭將吉林市的夏日風光展現得淋漓盡致,出色的取景成為該劇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

  《靜靜的白樺林》

  在吉林樺甸,有這樣一個美如仙境的地方——紅石國家森林公園。在夏季,這裏可見千姿百態的天然林、秀麗的湖泊,一眼望去,群山綿綿、層巒疊嶂……

  2008年在央視播出的《靜靜的白樺林》就在此取景,劇中的白樺林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插樹嶺》

  吉林拉法山國家森林公園位于吉林蛟河境內。茂密林海的慶嶺、波光粼粼的松花湖、色彩迷人的紅葉……數不清的美景都可以在這裏找到。于2006年在中央電視臺播出的電視劇《插樹嶺》的取景地就在這裏。

  夏季的吉林拉法山國家森林公園有高聳入雲的山峰,茂密的森林,臨水峭立的石林,松花湖兩岸的奇峰峭壁是對大自然鬼斧神功最好的詮釋。乘船遊覽于松花湖上,清澈的湖水、蔥鬱的樹木……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冬季的吉林拉法山國家森林公園是雪的世界,放眼望去,大地銀粧素裹,分外妖嬈。

  此外,《大學女孩》《都市外鄉人》等電視劇裏的許多鏡頭也都是在吉林市拍攝的,影視制作人用像素記錄下了吉林市的美。《絕不放過你》《靜靜的白樺林》裏青山綠水的夏日風光,《插樹嶺》裏白雪皚皚的冬色,共同譜寫了吉林市的“絕代風華”。近年來,吉林市積極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通過黑土地保護、天然林保護等措施,正為助力吉林省旅遊業更上一層樓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