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新區30戶企業南下深圳求取“創新經”
2019-12-02 09:23:46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學生,用心聆聽大咖授課;訪企業,走進華為等優秀企業體悟創新發展之路;辦路演,拓寬項目融資渠道……11月17日至22日,長春新區精心組織轄區內30位優秀企業家南下深圳,共同開展為期5天的“長春新區創新行·走進深圳”學習行動。

  深圳的城市創新、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騰訊的成功案例、華為的奮鬥史……連日來,實戰導師們通過扎實的理論體係和實踐經驗,講述了深圳這座年輕城市和優秀企業波瀾壯闊的創新創業場景,讓企業家們豁然開朗、受益匪淺。他們一路走、一路學,一路思考交流、一路觀點碰撞,對未來的發展之路越來越清晰。他們紛紛表示,要跟最好的比、向最好的學,推動新區發展、推動長春老工業基地振興。

  “學習和借鑒華為等優秀企業的創新實踐,幫助園區企業少走彎路、少犯錯誤、少冒風險、少交學費。”企業家代表楊俐參觀了華為松山湖園區後深有感觸。

  “創新動力不足正是我們要補齊的短板,作為企業家,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小富即安。”在一次次聆聽“深圳故事”後,企業家陳維佳道出了心聲。

  行程滿滿,收獲滿滿。長春新區組織的這次考察學習,如同一場與時間的賽跑。企業家們每到一處都充分調動聽覺、視覺、觸覺甚至嗅覺,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不漏掉任何一個字眼,全方位、近距離體驗和感悟深圳發展所帶來的震撼,去解讀深圳發展背後的邏輯和秘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長春新區政務營商局局長劉曉茹表示,希望通過這種“走出去”的方式,讓企業家們增長見識、開拓視野。南下深圳只是第一步,新區將把此項活動常態化,打造高素質企業家隊伍,也將不斷創新服務舉措,打造好一流營商環境,讓企業在新區踏實創新、創業,不斷成長、進步。 (李亞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