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源湖”油輪回洋浦加注保稅油

2020-11-26 08:21   來源: 海南日報

    11月25日,中遠海運能源運輸有限公司“大源湖”油輪靠泊國投(洋浦)油氣儲運有限公司30萬噸原油碼頭。海南日報記者 陳元才 攝

    原題:“大源湖”油輪回洋浦加注保稅油

    為首艘回洋浦母港完成入籍“中國洋浦港”注冊的國際船舶

    11月24日下午,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大源湖”油輪從歐洲來到洋浦,創下了兩個記錄:首艘回洋浦母港完成入籍“中國洋浦港”注冊的國際船舶;首艘在洋浦母港加注保稅油的國際船舶。

    11月25日14時30分,海南日報記者跟隨國投(洋浦)油氣儲運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來到該公司30萬噸原油碼頭,只見“大源湖”油輪靜靜地靠在泊位上,工人們正在吊裝從市場上採購回來的補給食品。船尾剛剛刷上的“中國洋浦港”五個大字十分醒目。根據計劃,25日下午,“大源湖”油輪在這裏加注950噸保稅油,26日上午拿到海事部門頒發的整套船舶證書後,起錨返回歐洲。

    據國投(洋浦)油氣儲運有限公司運營部副經理孫永超介紹,“大源湖”油輪載重量為15.9萬噸,共有36名船員。考慮到疫情防控要求,公司除了積極協助油輪採購夥食補給,還配合有關部門給船員做核酸檢測,讓“大源湖”油輪在母港感受到了回家般的溫暖。

    海南中遠海運能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佟明告訴記者,“大源湖”油輪是專門跑歐美原油運輸航線的,此次到洋浦是根據集團公司戰略布局,將該船注冊到“中國洋浦港”,這是中遠海運能源第14艘入籍“中國洋浦港”的國際船舶,也是船籍港政策落地以來,首艘回到“中國洋浦港”母港的國際船舶。(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78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