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省擴招“旺工淡學”旅遊業人才
2020-05-31 08:54:52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題:我省擴招“旺工淡學”旅遊業人才

  項目招生規模擴至5000人

  海南日報記者5月29日從省旅文廳獲悉,為落實《海南省旅遊業疫後重振計劃——振興旅遊業三十條行動措施(2020—2021年)》要求,緩解我省旅遊業人才“流動性大和用工荒”的矛盾,2020年海南“旺工淡學”旅遊業人才培養項目正式啟動,項目招生規模擴至5000人。

  “旺工淡學”項目是海南旅遊人才使用和培養的創新機制,于2019年正式啟動,2020年4月入選海南自貿港首批制度創新工作案例。該項目自啟動以來,以旅遊旺季時輸入人才、淡季時儲蓄人才為出發點,以酒店業人才培養為首個切入點,結合海南酒店業行業季節特點,聯合18所高校率先開展了酒店業學歷繼續教育項目,探索創新産教融合人才培養模式。針對培養對象實際,建立自學為主、輔導為輔、工學結合及校企聯合培養的教育機制,著力推進職業教育“1+X”證書制度特色改革,全面提升旅遊業人才學歷層次、技能水準和職業素養,促進旅遊業服務品質與國際旅遊消費需求水準同步提高。

  截至2019年底,我省已有3153名酒店業員工報名參加在職學歷教育。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實現了旅遊業從業人員停工不停學,旅遊行政管理幹部及酒店、景區、旅行社等涉旅員工1.2萬余人次參加了線上學習,“旺工淡學”旅遊人才培養項目取得良好社會反響。

  2020年“旺工淡學”招生規模擴至5000人後,項目培養對象將由酒店業擴大到旅遊景區、旅行社和旅遊餐飲企業從業人員,為更多旅遊從業人員提供在職學歷教育和技能提升培訓。(記者趙優 通訊員李藝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05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