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省兩會上,與會人員熱議重點園區建設
2020-01-19 08:46:55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題:省兩會上,與會人員熱議重點園區建設

    凝聚新動能 保障高品質發展

    “在今年6月份前,樂城先行區還會有約8個項目落地開工建設,樂城先行區又將掀起一股建設熱潮,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2019年海口臨空産業園的‘一站式’飛機維修項目有具體進展。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圍繞飛機融資租賃業務、保稅維修再制造等重點行業,重點突破。這對臨空産業發展是良好機遇……”

    “位于陵水的四大省重點産業園區正穩步推進,陵水黎安國際教育創新試驗區一體化招標工作順利完成……”

    不論是在會場討論時,還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不少參加今年省兩會的代表委員和列席人員,都會傳遞出重點園區建設進度“之聲”,並透露新一年的“工作計劃”。

    列席省兩會的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局長顧剛説,今年樂城先行區繼續推動“國九條”政策落地執行,發揮出特許醫療、特許經營、特許研究、特許國際交流等“四個特許”的政策優勢,在與國外醫療制度對標下,率先探索醫療行業深化改革。

    據介紹,“四個特許”是樂城先行區在政策方面的優勢,助力樂城先行區探索未來醫療大健康發展,建設醫療行業深化改革的前沿試驗區。今年樂城先行區將對標國際醫療標準打造特色科室,讓更多的患者可以就近就醫,不用奔波出省出國。

    加快重點園區先行先試,離不開把功能定位、園區配套、行政管理、監管模式等方面工作做扎實。

    “我們要把握重點園區這個關鍵,構建統一有序的服務環境。”陵水黎族自治縣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陵水正加快推動文黎大道延伸線等園區及周邊基礎設施建設,創新徵地拆遷新模式,著力解決項目落地難問題。

    此外,該負責人介紹,陵水將按照園區規劃布局和産業定位,明確園區準入條件,嚴格招商選商,保障園區高品質發展。

    在代表委員們看來,談進度、説計劃是具體工作之一,扎實推進重點園區建設發展,如何長期有效地凝聚起重點園區産業發展新動能,樹立起重點園區的“金字招牌”,更是值得思考的問題。(記者 周曉夢 孫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黎多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