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推出705套剩余經適房
2020-11-12 08:58:56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廣州推出705套剩余經適房

  699套為兩房一廳 25日17時前可登記購房意向 意向登記期間可VR看房

  昨日起,廣州集中推出705套剩余經濟適用住房,這是繼2017年後,廣州市再次推出經濟適用房。據介紹,本次推出供應的經適房為廣州市剩余經適房,銷售完成後,廣州不再推出銷售經適房,也就是説這將是廣州最後一批經濟適用房。今後,廣州市的住房保障工作將以公共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為主。

  哪些人可申請此批經濟適用房?據市住建局介紹,廣州市已取得《廣州市經濟適用住房準購證明》(以下簡稱《準購證明》),且《準購證明》有效期在2013年4月12日(含當天)之後未被取消輪候資格的輪候家庭,均可申請購買。

  未能成功購得經適房的輪候家庭,符合廣州市公共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申請條件的,可按照有關規定承租公共租賃住房或者待共有産權住房推出供應時申購共有産權住房。

  登記期間不開放樣板房

  記者注意到,本次推出的經適房房源為黃埔區天鹿花園以及分布各區的分散房源,其中位于黃埔區天鹿花園的共500套,為41.6-70.69平方米的兩房一廳,房屋基準價格為7018.36元/平方米;另外205套分散房源分布于廣州各區,例如天河區的安廈花園、珠江嘉苑、黃埔區的亨元花園等10余個小區,包括9套32.35-38.19平方米的一房一廳、27套65.32-77.07平方米的三房一廳,以及169套兩房一廳。

  符合條件的輪候市民,可以從昨日起至25日下午5時進行登記購房意向。

  同時,據廣州市住建局介紹,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經適房銷售通過微信小程式進行購房意向登記,在意向登記期間不開放樣板房供市民參觀。

  符合條件的輪候家庭如有購房意向,可通過微信“穗經適房”小程式閱覽銷售文件、房源介紹、VR看房,並在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站下載或前往戶籍所在街道辦事處(鎮政府)領取《經濟適用住房購房意向登記表》(下稱《登記表》)。

  輪候家庭填寫《登記表》後,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微信“穗經適房”小程式提交意向登記;也可在規定時間內前往戶籍所在街道辦事處(鎮政府)進行咨詢,完成意向登記。意向登記成功提交後不可撤銷,完成意向登記後可通過微信“穗經適房”小程式查詢結果。

  資格復核完成後可預約看房

  同時,本次銷售程式採取先評分排序再進行購房資格復核、選房的做法。評分排序順序號1-1300號的申購家庭須按規定到申請人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政府)遞交《申報表》及家庭收入、資産等資料參加購房資格復核。

  市住房保障辦根據評分排序結果和資格復核、異議復核情況,在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站、微信“穗經適房”小程式公布資格復核結果及房屋選房順序。選房順序公布後,將向資格復核通過的申購家庭發放《經濟適用住房選房通知》。選房順序號超出房源數量的申購家庭(706~1300號)為選房後備家庭。

  在資格復核完成後選房前,評分排序順序號1-1300號的申購家庭經資格復核通過的,可在規定時間內(屆時將另行公布及通知)通過微信“穗經適房”小程式預約參觀樣板房(預約參觀日期、時間段),現場僅開放參觀天鹿花園、珠江嘉苑兩個房源點的樣板房。

  每戶家庭只能預約參觀每個房源點1次,每次人數不超過3人,沒有預約的申購家庭不得進入現場看房。(全媒體記者賈政)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濛濛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2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