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由“夏”入冬,湖南氣溫“換季式”下跌為哪般
2020-11-25 09:09:48 來源: 華聲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華聲線上11月24日訊(湖南日報·華聲線上記者 周月桂 通訊員 蔣丹)今年立冬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季節還頗有些夏天的氣質,氣溫一度衝上30攝氏度。但冷空氣一來,高溫便潰不成軍,冬天宣告了它毋庸置疑的地位。天氣預報稱,本周省內天氣總體以陰冷、濕冷為主,請注意添衣保暖。

  氣溫為何“換季式”下跌?“近期的氣溫劇降主要是受持續的強冷空氣補充南下影響。”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陳靜靜解釋,前期的高溫,來自于持續晴好天氣,11月18日,除湘北個別站點外,全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都達到了30攝氏度以上。但在冷空氣影響下,19日開始,湘中以北氣溫大幅下降。因冷空氣南下速度較慢,湘東南直到22日,氣溫才出現斷崖式下降,最高氣溫由前一天的27攝氏度下滑至11攝氏度。

  今天,省內氣溫依舊低迷,湘西北高寒山區甚至出現了雨夾雪。已是小雪節氣,湖南會下雪嗎?陳靜靜表示,24日至27日,省內氣溫將有小幅回升,但湘中以北仍以陰雨天氣為主。28日,又將有一股冷空氣影響我省。預計28日湘北張家界、常德部分地區雨夾雪或凍雨的范圍會稍微擴大一些,但主要還是集中在海拔較高的山區。

  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湘中以北陰雨天氣持續,冷空氣活躍,氣溫維持低迷狀態,長沙等湘北地區最高氣溫依然在10攝氏度以下。氣象專家提醒,公眾要注意陰雨寡照天氣給生活出行造成的不利影響,同時做好保暖工作,謹防感冒。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78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