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馬”當先的妹子,曾獲健美操世界亞軍
2020-07-10 08:54:44 來源: 湖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年全國高考7月8日下午結束,在長沙市一中考點,第一個衝出校門的羅子欣連續做了兩次空中“一字馬”,展現了青春無敵的活力——

  一“馬”當先的妹子,曾獲健美操世界亞軍

  湖南日報記者 王亮 余蓉

  一“馬”當先甩開所有人

  為專業課考試半年沒吃零食

  高考完什麼心情?開心到“飛”起!7月8日,隨著長沙市一中門衛將兩扇鐵門打開,完成高考的學子們如離弦之箭衝了出來,衝在最前面的是一個穿著紅色T恤的女孩,令所有人意外的是,這位女孩衝出後連續做了兩次標準的空中“一字馬”!

  這位神奇的女孩是來自長沙市一中的應屆畢業生羅子欣。“因為高考完十分辛苦,開門的一瞬間完全放飛了自我,當時沒想別的,就是往前衝。”結果“一不小心”,羅子欣將身邊的男生都甩開了,第一個衝了出來。

  為何連男孩也沒跑過羅子欣,因為她是一個健美操特長生,身體素質好著呢。至于為何以“一字馬”的造型衝出來,羅子欣説,“出來之前,我和同學商量了一下,想以一個不一樣的方式慶祝一下,作為健美操特長生,很自然選擇了一字馬。”

  有意思的是,本次高考羅子欣還是1號考場的1號考生,真有“一”字之緣。

  羅子欣衝出來後,身穿綠色旗袍的羅媽媽立刻上前緊緊抱住了女兒。羅子欣的4個表姐特意準備了“熱烈慶祝小羅歸隊!畢業萬歲”的橫幅、一個泡泡機、一束為羅子欣量身定制的“零食花”。作為一名健美操特長生,控制體重是羅子欣的生活常態,此前為了準備6月份的體育專業考試,她已經半年沒吃過零食了。

  2018年獲世錦賽銀牌

  7月5日剛得知專業課考試通過

  以“一字馬”的姿態衝出考場,羅子欣青春的面貌、活力四射的動作極具感染力,相關的視頻、圖片迅速傳遍網絡,她也受到了無數網友點讚——“這就是青春啊!”

  “羅子欣是一個大大咧咧的性格,她以這樣的方式衝出考場,我並不意外。”長沙市一中健美操隊教練郭莎莎介紹,這麼多年下來,長沙市一中考點形成了“衝考點”的傳統,“只是以往大都是田徑生第一個衝出來,沒想到今年羅子欣拔了頭籌。”

  長沙市一中健美操隊是全國的頂尖隊伍,多次代表中國參加世界賽事,羅子欣是郭莎莎這一屆的高徒。2018年5月,羅子欣隨長沙市一中健美操隊代表中國參加第八屆世界健美操錦標賽(年齡組),最終以19.750分的優異成績獲得了五人操項目的銀牌。

  據介紹,羅子欣在6月份參加了中國美術學院的健美操專業考試,剛在7月5日得知專業通過的好消息,“所以這次高考她的心態十分放松,這也是她放飛自我的原因之一。”郭莎莎説,作為一名體育特長生,羅子欣的文化成績是很優秀的,有望就讀中國美術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621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