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戰疫“小別離”:你想我了沒有……

2020年03月21日 09:04:36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長沙3月20日電(記者 劉揚)“你想我了沒有……”獲得輪休的女醫生禹瑩走向在外等候的丈夫夏景文,兩人目光相隨對視而笑。37天之後的重逢,面對妻子的連番追問,夏景文竟一時不知所措,只是緊緊地將她擁在懷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湖南省岳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兒科醫生禹瑩,主動請纓前往當地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岳陽市君山人民醫院參與救治。

  “你在那邊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天有時間打個平安電話回來,家裏有我在,你一切放心。”2月4日,夏景文和6歲的兒子為禹瑩送行,臨別之際反覆叮囑。作為兒科醫生,禹瑩有流感標本取樣經驗。進入君山人民醫院後,她承擔起鼻咽拭子採樣等工作,為救治患者與病魔近距離較量。

  禹瑩走上救治一線,夏景文則來到保電一線。作為國家電網岳陽開發區供電公司計量班的一員,夏景文和同事對管轄范圍內4個供電所的1500余臺變壓器計量裝置進行安裝、維護和檢測保障供電正常。

  37天來,妻子戰病魔、丈夫保供電,雙雙守望著春暖花開。3月12日,岳陽市第二人民醫院第二批支援君山人民醫院的醫療隊開始輪休。禹瑩的三口之家溫馨團聚,夏景文説,“她在我心目中還是那個‘小女人’”。説罷,三人相顧而笑,幸福滿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婧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2112574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