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帶著發展“題目”過春節
2020-01-22 16:2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推進委員會

  新華網長沙1月22日電(記者 劉揚)“長沙水産領域科技成果的産業化”,今年春節吳葵將帶著這個“題目”回家,為節後工作的開展做前期思考和知識儲備。

春節臨近湖南大科城智慧財産權服務單位的工作情景

  作為新諍信集團下屬的湖南大科城智慧財産權服務有限公司的評估運營總監,吳葵見證了智慧財産權服務的市場需求和對科技資源産業化的推動作用。“從(2019年)12月9日在大科城的岳麓科創港正式營業以來,已經完成了天雲軟件智慧財産權的預警導航服務、湘秀産業的智慧財産權布局等業務。”吳葵介紹。

  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簡稱“大科城”)入駐的科創企業數量已超過3000家。這個龐大的“潛在客戶群”讓吳葵既有壓力又感到興奮,“今年我們將向地理標誌大數據運營服務、岳麓慧識智慧財産權交易平臺等領域發力,提升智慧財産權全生態服務、推動科技資源産業化、助力大科城發展。”

半邊天創新創業園工作研討

  半邊天創新創業園董事長馮芳將利用春節假期的閒暇思考“如何讓女性創業者更好發揮更優秀的一面”。在馮芳的規劃中,創新創業園將圍繞科創、文創、大健康和現代服務業四個領域,為女性創業者的能力提升、身心健康和個人修養提供教育指導,她希望通過自己和團隊的努力“服務100個項目,覆蓋1萬名創業者”。

岳麓科創港外景

  佳節將至,火紅的節日氛圍與熱鬧的發展情景一道洋溢在大科城。1月21日大科城2020年第一批科創産業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火樂科技研究院等入駐大科城。隨著越來越多的科創企業和人才的進駐,“最美大學城、領先科技城、一流創業城”的建設步伐鏗鏘邁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549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