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漫天飛雪中的烏蘇裏江
2020-11-25 11:5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視頻】漫天飛雪中的烏蘇裏江。新華網 才萌 制作

  烏蘇裏江水長又長,藍藍的江水起波浪,赫哲人撒開千張網,船兒滿江魚滿倉。一首耳熟能詳的《烏蘇裏船歌》再現了自然美景和赫哲人收獲滿滿的捕魚生活。

  現如今,已經步入冬天的烏蘇裏江迎來了封江期。11月25日,黑龍江省雞西虎林市,氣溫降至零下12攝氏度。在漫天飛雪的映襯下,江面上形態各異的巨大冰塊,順江而下,前呼後擁,場面十分壯觀。

  據介紹,往年由于水流緩慢,整個江面結冰後比較平整,也就是俗稱的“文封江”。而本次天氣過程風雪大、降溫快,烏蘇裏江江面風浪較大、出現了淩汛,形成難得一見的“武封江”。

烏蘇裏江起點。新華網發(劉甲明攝)

在漫天飛雪的映襯下,烏蘇裏江面分外遼闊。新華網發(劉甲明攝)

烏蘇裏江的“武封江”。新華網發(劉甲明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54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