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黑鳶重生記
2020-11-11 15:5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視頻】“落難”黑鳶重生記。新華網才萌 制作

  我是黑鳶,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別看現在蔫頭耷腦的,我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猛禽。

  説起來我也夠倒霉的,本來在天上飛得挺好,不知道被啥撞了一下,暈暈乎乎地左側翅膀就受傷了。之後那還用説嗎……我飛都飛不起來,等到被黑龍江省迎春林區居民發現時,已經虛弱到肉都吃不下去了。

  剛開始,迎春林業地區公安局的民警以為我是一只“鷹”,喂肉喂雞的,我哪兒吃得下,要知道我傷得不輕啊。沒招了,他們請來了鳥類專家迎春林業局有限公司寶馬山森林資源監督站站長董紅雨,眼尖的老董一下子認出了我。有了專家的指導,民警們開始給我喂維生素C和葡萄糖補充體力。一周後,我慢慢緩過勁兒來,能吃點新鮮牛肉和雞肉了。

  聽説鴿子、鵪鶉非常適合“大病初愈”的我,民警們自掏腰包給我“安排”。一個月後,我終于可以正常進食了,但是飛行能力還沒完全恢復,如果直接把我放飛野外,我怕是又活不成了,所以救助我的民警趕緊給我辦了環志“身份證”,送我到哈爾濱北方森林動物園休養,交給專業“保姆”照顧我。這回,我算是重獲新生了。

  對了,我是珍貴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我的夥伴分布在歐亞、非洲、澳大利亞等地。我們喜歡白天活動,經常孤獨地在高空飛翔,秋季偶爾2至3只組隊飛行。我的翅膀有力,飛行速度很快,一般通過在空中盤旋來觀察和尋覓食物,小鳥、鼠類、蛇、蛙、魚、野兔、蜥蜴和昆蟲等都是我的美食。(完)

+1
責任編輯: 顏秉光
【“飛閱”中國】山路彎彎繪錦繡
【“飛閱”中國】山路彎彎繪錦繡
【“飛閱”中國】金色田野豐收忙
【“飛閱”中國】金色田野豐收忙
【“飛閱”中國】舟行碧波上 人在畫中遊
【“飛閱”中國】舟行碧波上 人在畫中遊
【“飛閱”中國】又見大巴山彩葉
【“飛閱”中國】又見大巴山彩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507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