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暫停全部省際客運包車
2020-01-27 11:13:5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5日,省交通運輸廳啟動全省交通運輸行業新型冠狀病毒防疫一級應急響應,全省停止受理省際包車申請,並暫停全部省際包車客運。

  在道路客運方面,對疫情重點防控的道路客運連續印發4個通知,做出具體部署。據悉,23日,全省暫停進入武漢市的省際包車客運業務,要求運輸部門立即通知屬地包車客運企業暫停申請進入武漢的省際包車客運業務,同時暫停平臺係統核發進入武漢的省際包車客運標誌牌。從25日起,暫停全部省際客運包車,26日發文正式提出停運細化措施。認真落實免客票退票費政策,引導群眾減少對外出行。

  全面落實行業疫情防控責任制,大力開展運輸工具和場站衛生清潔和通風消毒工作。全省正在運營的1.58萬輛公交車、1195輛客運班車做到“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風”,241個客運站全面開展“日消毒”和及時清潔。配合當地疾控中心在客運站啟動體溫監測工作,加強病例排查,依法對監測體溫異常的旅客做好登記和報告,採取有效的隔離、防控措施。指導各道路客運站嚴格執行乘客實名制售票制度,依法對監測體溫異常的旅客做好登記和報告,登記資訊包括人員姓名、身份證號、聯繫方式、始發地、去向、常用地址或現住址等資訊,並第一時間報送給轄區內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嚴厲打擊違規站外上客,避免未經檢測人員上車。

  在高速公路通行方面,按照交通運輸部部署全面開通防疫物資、人員運輸“綠色通道”,已溝通協調省衛健委和工信廳,對防疫物資人員運輸車輛發放通行證,並協調其他省份交通運輸部門,對持證車輛實行全國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費。加強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檢測管控,積極配合衛健部門開展監測工作,全省已有40個重點高速公路收費站進駐衛生防疫部門開展聯合防控。重點加強高速公路服務區商業、餐飲等區域污染物的消毒處理,設置體溫監測點和隔離觀察室。

  同時,加強交通運輸係統職工自身防護,要求所有一線上崗人員全部佩戴口罩、手套等基礎防護工具,對辦公區域、生活區域進行酒精消毒,並啟動係統內部職工異常、疑似情況統計上報工作。(陳曉光 記者狄婕) 

相關稿件

王文濤:落實落細八項措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春節期間走訪哈爾濱部分商超:蔬菜貨豐價穩 供應及時

“今有令,召必回”——黑龍江“疫情保衛戰”醫護人員掠影

黑龍江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市級定點醫療機構資訊

全省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資訊

黑龍江省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市級定點醫療機構資訊和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資訊

衛生部門提示:發現呼吸困難要及時就醫

哈爾濱市開展野生動物疫源疫病防控監測

黑龍江省各地“控治”結合多舉措積極應對疫情

即日起 雪鄉旅遊風景區暫停對外開放 已購票遊客可在原渠道全額退款

【防控進行時】黑龍江:發現“拒絕診療防控不力”等問題可撥打舉報電話

哈爾濱市開通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心理支援熱線

【防控進行時】黑龍江:全省各地咨詢電話已開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736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