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文濤:落實落細八項措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7 10:07:58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中心主持召開視頻調研會,對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加強領導,嚴把輸入關,堅決防擴散,進一步強化物資、資金、市場、社會面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上,王文濤聽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再次聽取了我省部分醫療專家及疾病預防控制管理工作者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見建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匯報了藥品物資保障、市場供給保障等情況。

  在聽取發言後,王文濤指出,當前防控形勢嚴峻,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頭等大事來抓,服從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加強組織領導,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下,衛健、商務、工信、市場監管、公安、交通、鐵路、民航等成員單位要各負其責、加強配合,採取集中辦公,實行例會報告制度,及時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各地也要成立相應領導小組,形成合力,提高防控工作效率。要取消休假,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工作人員36小時內全員到崗。要外防輸入,省際通道包括機場、鐵路、公路,都要對輸入旅客進行體溫檢測,公路客運要設立指定地點停靠。要內防擴散,對進入我省流動人員建立臺賬。要落地查人,依據社區網格化管理,動員基層力量密切關注重點人員,把居家隔離做到位。要樹立“寧可備而不用,絕不可用而無備”的強烈意識,按照“小湯山”模式,設立專門防傳染指定醫院開展集中救治。要強化保障,對醫護人員的防護物資要確保保障到位,省財政將全力保障並出臺醫護人員補貼,對哄抬物價行為進行嚴厲打擊,嚴格禁止活禽和野生動物交易。取消大型節慶活動,減少人員聚集。要加強宣傳,把群眾自我管理與政府社會管理相結合,通過政府網站和新媒體等多種渠道,傳播主流聲音和權威聲音,開辟網上專家問詢平臺,實時推送回應社會關切,普及群眾自我防護知識,提高群眾自我保護意識。要嚴明紀律,做到不漏報、不瞞報、不謊報,不退卻、不拖延、不躲避。省政府將開展督辦,嚴查不作為、慢作為行為,堅決杜絕表態多、調門高的形式主義。

  副省長孫東生參加會議。(記者 王坤)

  相關稿件

  春節期間走訪哈爾濱部分商超:蔬菜貨豐價穩 供應及時

  “今有令,召必回”——黑龍江“疫情保衛戰”醫護人員掠影

  黑龍江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市級定點醫療機構資訊

  全省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資訊

  黑龍江省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市級定點醫療機構資訊和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資訊

  衛生部門提示:發現呼吸困難要及時就醫

  哈爾濱市開展野生動物疫源疫病防控監測

  黑龍江省各地“控治”結合多舉措積極應對疫情

  即日起 雪鄉旅遊風景區暫停對外開放 已購票遊客可在原渠道全額退款

  【防控進行時】黑龍江:發現“拒絕診療防控不力”等問題可撥打舉報電話

  哈爾濱市開通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心理支援熱線

  【防控進行時】黑龍江:全省各地咨詢電話已開通 

  一切為了最終的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梁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73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