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各地“控治”結合多舉措積極應對疫情
2020-01-25 10:12:22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連日來,我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省各地充分調動各級各部門力量,立即組織進行動員,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多措並舉,依法、科學、規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有序有效推進。

  哈爾濱:全市31家醫療機構設立發熱門診

  哈爾濱市31家醫療機構設立了發熱門診,按照要求規范接診、篩查並提出診療處置意見;其他52家醫療機構設置了預檢分診處,落實預檢分診制度。哈市康安醫院作為定點醫院制定了專項應急預案,啟用門診四樓應急隔離負壓病房,配備應急醫護人員34人;做好了急救設備、藥品以及防護用品的準備,發熱門診24小時應診。同時,按照哈市衛健委統一安排,由一名副主任帶隊組織市級臨床醫療救治專家2名及疾病防控專家3名深入到林口縣人民醫院對可疑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及診療救治指導。

  齊齊哈爾:科普宣傳促進公眾了解防控治療常識

  齊齊哈爾市46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設置發熱門診全部啟用。印制了5000份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科普知識宣傳單、500份宣傳海報,在機關、事業單位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海報;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的科普宣傳,促進公眾了解其防控治療常識。通過一係列的宣傳、報道讓公眾對新型冠狀病毒加強了解、合理認識、消除恐慌,同時提高警惕,從而減少感染和發病人數。

  牡丹江:按“四早”“四集中”原則積極布控防控

  目前,牡丹江市各部門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則積極布控防控,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全面實行預檢分診,加強病例主動監測,會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科學規范對可疑病例開展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衛生處置;交通部門在機場、車站等重點部位設立體溫檢測點,做好疑似患者的發現、報告;市場監督管理局加強對農貿市場的活禽銷售進行監管;市公安局、文廣旅局加強對外來人員的管控,特別是武漢籍遊客或由武漢返牡人員做到每例必查,做到萬無一失。

  大慶:落地找人、門診隔人、居家留人、流調追人、全力救人

  大慶市成立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印發防控工作實施方案、防控技術方案、醫療救治方案,統籌推動各縣區各單位迅速進入戰備狀態。對從武漢返慶到慶人員嚴格排查,做到“落地找人”;對已出現咳嗽等症狀的病例,做到“門診隔人”;對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人員,做到“居家留人”;對確診病例行動軌跡進行追蹤,做到“流調追人”;對專業權威機構確診的病例,做到“全力救人”。

  綏化:全面開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導檢查

  綏化市全面開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導檢查,市衛健委組成4個督導檢查組,分赴全市10個縣(市、區),對各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督導檢查。綏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衛生健康等部門迅速響應,全市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安排布置各定點醫療機構和市、縣疾控機構及時儲備必要的防護用品和消毒藥品,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安定。

  黑河:組織多部門開展聯防聯控

  黑河市開展主動監測,建立“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每日14:00時前報送工作進展。全市共設置啟用發熱門診醫院15家,實行預檢分診。建立聯防機制,市直30家成員單位嚴密落實防控措施,嚴密排查,建立臺賬。成立領導小組和專家組,專家組、流調、檢測和消毒工作組前往重點公共場所進行現場指導,對重點場所上崗人員進行業務培訓。

  農墾總局:大力提倡“口罩文明”

  黑龍江墾區上下高度重視,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各分公司(管理局)、哈爾濱有限公司(管理局)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下發工作方案,注重宣傳引導,大力提倡“口罩文明”。各地中心醫院成立了醫療救護處置工作組,加強發熱門診管理,制定應急預案和工作方案,明確崗位職責和分工,做好預檢分診工作。各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聯防聯守,密切關注疫情變化,春節期間24小時專人值班,通訊工具保持24小時開機,應急人員24小時待命,確保出現疫情能夠迅速反應。(孫英鑫 記者 薛立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顏秉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3138732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