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中國家庭健康大會召開
2020-11-21 19:5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21日,以“健康家庭·陜耀中國”為主題的“2020中國家庭健康大會”在陜西省西安市召開。

  2020中國家庭健康大會是在健康中國行動推行一周年之際,600余位衛生健康領域的相關領導、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及權威媒體齊聚西安,共同關注億萬中國家庭的健康現狀,探討如何讓家庭在“健康中國行動”的引領下更好地踐行“共建共用”,實現全民健康。

  會上,第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計劃生育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培安,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章冬梅,中國衛生資訊與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會長金小桃,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方光華蒞臨現場並作重要發言。之後,大會宣布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大會為期2天。開幕活動分為三個篇章。“家庭健康,基層再動員”篇章,邀請河北省廊坊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楊慶華,四川省政協委員、涼山州婦聯主席馬燕靈和濟南市計劃生育協會副會長張令軍,圍繞基層政府和基層衛健機構推動健康家庭工作優秀案例進行展示。發布“中國家庭健康守門人2020年榜”,相關領導為獲獎代表頒發榮譽證書。在“家庭健康,陜西再出發”篇章,陜西省健康陜西建設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陜西省衛生健康委主任劉寶琴,陜西省婦聯副主席林海君和來自陜西省寶雞市岐山縣鳳鳴鎮堰河村的基層代表,分享了陜西省8類“健康細胞”示范建設方面的故事和工作經驗。來自“中國家庭健康百人媒體團”的10位媒體代表一起亮相並展示了健康陜西宣傳答卷。

  在“家庭健康,産業再升級”篇章,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與資訊司司長毛群安,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核算司巡視員劉慧平,金融街資本運營中心黨委書記李書兵與愛康集團董事長張黎剛共同探討家庭健康産業生態圈的建設。中國家庭報社社長、總編輯張紅蘋現場發布了《2020中國家庭健康指數報告》。大會還評選出“2020中國家庭健康責任企業”,現場為企業代表頒獎。

  本屆大會的“健康家庭推薦官”——脫口秀演員李雪琴分享了自己的家庭健康理念。

  21日下午舉行涉及家庭建設多個領域的分會:“數字家庭·健康互聯——家庭健康産業生態圈分會”“嬰幼兒照護服務主題分會”“全國家庭健康促進行動研討會”“生殖健康促進行動分會”“女性健康分會”“養老健康産業交流會”。當天晚上進行“第五屆健康中國微視頻大賽揭曉儀式”。第二天上午還將舉行“物聯網+家庭健康數字中心分會”等主題分會。

  本次大會由中國計劃生育協會、中國老齡協會、全國愛衛辦指導,中央網信辦信息化局、全國婦聯婦女發展部、中國衛生資訊與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陜西省健康陜西建設工作委員會辦公室、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陜西省婦女聯合會、陜西省計劃生育協會聯合指導,中國家庭報社、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衛生資訊與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家庭健康專委會主辦,家庭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陜西文明文化創意研究中心承辦,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西安市婦女聯合會、陜西畫報社協辦。此外,還得到了Swisse斯維詩、合生元、愛康集團、諾輝健康、Airdoc、泛生子基因科技、瀚維智能醫療等企業的公益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