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精準挖掘中醫藥價值 充分發揮獨特作用
2020-11-18 08:4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18日電(孫慧)近日,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博士生導師連鳳梅做客新華網“健康大講堂”時表示,雖然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了常態化,但中醫藥的精髓還需進一步挖掘,加強科學研究,充分發揮獨特作用。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博士生導師連鳳梅做客新華網

  連鳳梅表示,此次發表的論文研究採用的是隨機對照臨床試驗(RCT),其余的研究是基于臨床上不太幹預的隊列研究的模式,按國際證據級別來説RCT方式獲得的證據級別比較高,而隊列研究獲得的證據級別相對來説比RCT稍微低一點,從中醫的角度來説不止這樣,因為中醫藥好的療效,應該用更科學的數據向世界説明,篩選出更好、更適合的藥,精準的找到它特別好的成分,為世界新冠肺炎疫情貢獻中醫藥力量,是中醫人最關心的事情。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