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興區建立多部門聯防聯控機制
2020-01-28 09:47:3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大興區了解到,為全力做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入京旅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大興區積極配合民航部門加強入京旅客的健康巡查和安全防護,制定出臺《大興區關于乘機入京人員應急處置方案》,建立包括區衛健委、區交通委、區外辦、區公安局等多個部門的聯防聯控機制。

  如遇近期有武漢旅行史的發熱旅客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落地,大興區將第一時間啟動聯防聯控機制,在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統一調度下,及時將相關資訊通報區衛生部門,迅速妥善處置人員的轉運及可疑暴露者的醫學觀察工作。目前,大興區已經設立隔離觀察點,嚴控傳染源輸入。

  此外,大興區榆垡鎮成立三支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對租住在本區域的空乘人員進行逐一入戶排查、登記,針對有與武漢來京旅客有密接行為的空乘人員,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採買配送服務。(記者 陳強 通訊員 安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