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疾控專家:所有年齡組都易感新型肺炎
2020-01-28 09:19:3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晚,央視新聞頻道《新聞1+1》持續關注疫情進展,主持人白岩松連線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對相關問題進行解讀。

  白岩松問道,“12月8日有了第一個病例,超過500個病例用了約40天,但第二個500用了兩天的時間,第一個1000的病例用了40多天,但第二個1000用了兩天時間,第三個1000可能用一天多的時間,您怎麼看待數字的急劇變化?”馮子健説,這與病毒傳播能力有關。“另外還有一個因素,疾病爆發時間是在12月初左右,趕上了春運,使得不少人流動到外地,疾病擴散速度加快。另外,武漢地區疑似病例積壓,現在集中確診也是原因之一。”

  針對很多兒童也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問題,他説,這可能跟人的暴露機會有關。“每個人都對它普遍易感,因為年齡原因導致暴露機會不同,發病率就會不一樣,不同的年齡組都有發病,所有年齡組對這個病都是易感的。”(記者 孟亞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