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持續釋放“健康紅利”頻頻為各族患者就醫“減負”
2019-12-05 08:3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4日電(記者潘瑩)繼此前推出慢性病“長處方”、臨床檢驗結果“一單通”等便民利民舉措之後,新疆又出臺多項規定為廣大患者“減負”。

  在3日舉行的新疆醫療衛生領域專項整治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等部門介紹了近期為提升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和滿意度推出的新舉措。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處長馮東説,為減輕腫瘤患者負擔,新疆將出臺新規,經醫生評估病情穩定的腫瘤患者,可在門診實施放化療治療,范圍內基本醫療保險的支付比例為90%。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志華表示,針對特殊慢性病患者開藥必須到醫院,排隊等待時間長、用藥不方便的問題,已確定10家協議定點零售藥店供應慢性病藥品,5家協議定點零售藥店供應國家談判藥品,同時慢性病藥品一次處方用藥量按病種適當放寬至2個月的用量。

  此外,針對當地結核病患者就醫用藥面臨的實際困難,新疆將結核感染T細胞檢測等10項診療項目納入自治區基本醫療保險診療項目目錄;對結核病患者按“門診診療費用實際報銷100%、住院費用實際報銷90%”執行,進一步減輕了結核病患者特別是貧困患者的醫療費用負擔。

  在健康扶貧方面,新疆深入推進貧困人口救助行動計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張剛強表示,新疆將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擴至32種,完善“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重醫療精準保障制度,並進一步落實“先診療後付費”“一站式結算”等,讓群眾得了大病能夠看得起病,並能得到及時救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