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發出踐行節約倡議 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2020-08-19 20:0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石家莊8月19日電 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8月18日,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河北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聯合向全省廣大餐飲經營者及廣大消費者發出了“踐行節約 拒絕浪費”倡議。

  鼓勵餐飲經營者履行社會責任,加強行業自律,將制止餐飲浪費貫穿生産加工和服務全過程,及時提醒消費者適度點餐、避免浪費,並提供環保打包服務,推動“光碟行動”常態化。

  倡導餐飲經營者在節約前提下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調整餐品數量、品種、份量,推出小份、半份、拼盤等服務;提倡分餐制、自助式,推行公勺公筷;創新服務方式、提升餐品品質,做有“溫度”的經營者,踐行健康餐飲新風尚。

  餐飲經營者也要自覺當好節約糧食的宣傳者、踐行者,通過店內海報、張貼標語、溫馨提示等形式,營造“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濃厚氛圍。從個人開始、從家庭開始,倡導勤儉節約的良好家風,將節糧惜糧意識內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文明使者。

  倡導廣大消費者要根據實際需求適量點餐、適量取食、餐後打包,堅決杜絕愛面子、講排場、大吃大喝、暴飲暴食、大手大腳、鋪張攀比等現象,做有責任的消費者,樹立健康餐飲新風尚。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麗娜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638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