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09:43:22
> 正文

【一路有你】領路!拼出景美民富新鄉村

2020年08月18日 09:43:22來源: 新華網

  聚焦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中共石家莊市委網信辦、新華網河北頻道聯合推出“一路有你”脫貧攻堅係列微視頻,記錄脫貧攻堅中的感人故事,銘記脫貧路上的每一個“你”。請觀看“一路有你”第一期《領路!拼出景美民富新鄉村》。

  石家莊市平山縣武家莊村曾經是遠近聞名的貧困村,全村超過半數人口是建檔立卡的貧困戶。2016年,西柏坡紀念館的扶貧工作隊進駐武家莊村,幫助當地百姓脫貧致富。

  為盡快找到致貧原因,尋找脫貧方向,工作隊多次走進農戶家中,訪貧問苦,尋找出路。工作隊結合本地特點,幫助村裏成立了農業合作社,注冊了武家莊自己的品牌“武西源”。

  有産品沒銷路怎麼辦?工作隊又開始為這些産品找銷路。

  工作隊充分發揮媒體和互聯網作用,擴大對外宣傳報道,建立起了銷售渠道,為鄉親們銷售紅薯粉條、花生油、芝麻香醋、笨雞蛋等幾十萬斤,總交易額達80多萬元。

  硬化道路、建活動廣場、修自來水管道、換廣播設備……工作隊積極聯絡協調有關部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改善村容村貌。

  四年多來,工作隊與村兩委班子帶領全村鄉親們,趟出了一條具有武家莊特色的扶貧脫貧之路,打造了一個村美民富的宜居鄉村。

+1
[作者:  責任編輯: 高麗 ]
相關新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637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