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濃濃暖意 涌動心間
2020-02-04 17:5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河北省援鄂抗疫醫療隊隊員、保定市第二醫院神經內科主管護師 王旭

  時間:2月2日

  地點:武漢金銀潭醫院

  今天是我來武漢的第六天,對于重症監護病人,在正常治療的同時,我還需要為他們做很多的生活護理。當我感覺到他們內心的不安時,就會用肢體語言傳達我對他們的關愛,安撫他們焦躁的情緒,給他們帶來戰勝病魔的信心。看著他們心情一點點轉好時,我覺得不管多累也都值得了。

  我工作的環境因為要時常通風,所以溫度比較低。我一直都很怕冷,稍冷一些就會手腳冰涼,下班換衣服時,凍得幾乎全身顫抖。同事趙京看到後,顧不得自己,先迅速幫助我把衣服套上。她還為我準備水果,叮囑我補充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

  醫院的領導和同事每天會詢問我的情況,提醒我注意防護;親友會發來暖心的祝福資訊,囑咐我加強飲食,照顧好自己。大家的關懷讓我感到非常溫暖,也讓我幹勁十足。

  雖然目前疫情的形勢還很嚴峻,但我充滿了信心,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必將迎來充滿陽光的明天!(高麗整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丹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911255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