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6 09:37:39 來源: 河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持政治站位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許勤出席會議

  1月25日晚,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研究推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農歷正月初一,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為我們指明瞭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持人民至上,舉全省之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以實際行動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提出五方面明確要求。一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堅持政治站位和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切實加強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幹部“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執紀問責責任,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二要堅定不移抓好聯防聯控聯治,深入排查篩查、堅決做到省內不擴散、不輸出、省外不輸入。進一步加大全面排查篩查力度,確保排查到村、到社區、到各單位、到戶、到人,對車站、機場、碼頭等重點場所,以及汽車、火車、飛機等密閉交通工具,採取通風、消毒、體溫檢測等必要措施,嚴防疫情傳播擴散。三要堅定不移救治感染疫情的患者,嚴格落實定點醫療機構,不惜代價救治患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對確診患者進行科學救治。四要堅定不移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確保藥品、物資、設備和市場監管落實到位。切實加大藥品物資設備和日常生活必需品儲備供應,抓緊組織生産和採購,確保疫情處置需要,確保市場秩序平穩。五要堅定不移做好宣傳引導和輿情管控工作,按照規定和程式如實報送資訊。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發布疫情資訊,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嚴肅查處借機炒作和散布謠言等行為,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疫情防控工作營造良好環境。

  省領導焦彥龍、董仚生、邢國輝、劉爽、張妹芝、徐建培、夏延軍、盧曉光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550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