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月底前 河北企業注冊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
2020-01-26 09:56:43 來源: 河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底前

  河北企業注冊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

  從1月15日召開的全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將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聚焦企業關注的“堵點”“難點”,對標對表全國最先進省份,優化行政審批許可流程,力爭全國最優。6月底前,企業注冊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

  網上辦理事項實現全覆蓋,網上辦理率達到50%以上。完善簡易注銷制度,讓企業退出不再難,促進“僵屍企業”退出。指導自由貿易試驗區“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按照國家統一部署,逐步在全省推開,對所有涉企許可事項按“四扇門”(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要求分類推進改革,切實解決準入不準營問題。

  建立完善電子證照庫,以市場主體電子營業執照為基礎,加強市場監管係統各項涉企證照的電子化應用,不斷擴展線上線下應用場景。健全證明事項清理長效機制,編制並公開市場監管證明事項保留清單。

  加快完善以“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深入推進市場信用管理工程。拓展部門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覆蓋范圍,強化結果運用。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規范化、標準化、常態化,抽查企業佔比達到5%以上。 (記者馬彥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55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