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江夏區行政審批局上榜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
2020-11-26 21:2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20日,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結果公示,武漢市江夏區行政審批局入選全國文明單位名單(2884個),也是武漢市新城區唯一入選單位。

  江夏區行政審批局挂牌成立于2016年12月,2019年9月正式移居江夏市民之家辦公,辦公服務環境、服務能力全面升級。進駐單位近30家,現有職工650人,日均接待人數1200-1800人。

  走進江夏市民之家,辦事大廳寬敞明亮,座椅和沙發隨處可見,方便市民等待或休息。總服務臺前,公共文明引導員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問題,引導他們到對應的窗口辦事,辦理大廳秩序井然有序。

  為了精進行政服務能力,江夏區行政審批局還利用“紅旗窗口”、“每月之星”的評比活動來倒逼文明窗口建設,要求每個窗口都做到文明用語,禮貌待人,規范服務,有效整治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突出問題,杜絕吃拿卡要、慵懶散拖等不良現象。

  江夏市民之家的便民服務貼心周到,尤其是市民休閒空間中專門設有咖啡吧、書吧、電子閱覽室、育嬰室等設施,蛋糕店、免費茶水、免費復印列印、免費公益WIFI、免費郵寄送達、免費辦證照相等服務一應具備,廣受市民好評。

  除常規的社區衛生活動之外,江夏區行政審批局還開展特色學雷鋒及巡湖志願服務活動,牽頭組織成立野湖青年巡湖護湖志願隊,確保野湖環境整潔,實現水清、流暢、岸綠、景美的美好目標。該局積極組織豐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利用辦公樓乒乓球室、樓外空地等基礎設施,堅持健身活動常態化,組織開展“相伴共讀、書香潤德”家庭親子好書分享會、“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朗誦、趣味運動會、“幹事創業競爭上崗”演講賽、“百花獎”文藝比賽等。

  文明創建活動以來,江夏區行政審批局打造70余塊宣傳電子屏,24小時滾動播放,涵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垃圾分類宣傳、節水節電等各類宣傳170余條,宣傳氛圍十分濃厚。(胡傑、金爽)

圖為江夏市民之家辦事大廳。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