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冊子解決企業大煩惱 武漢開發區科經局優化服務助力復工復産
2020-07-10 16:2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武漢開發區(漢南區)政策簡明手冊》

  在武漢開發區政務服務中心科經局辦事窗口,擺放著一疊《武漢開發區(漢南區)政策簡明手冊》。企業辦完事後,辦事員都會提醒領取手冊。

  “一本小冊子,囊括了眾多疫後企業發展的政策,手冊內容重點突出、一目了然,相當于一本政策通。”前來咨詢紓困資金政策的武漢天高熔接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以前辦理相關事項需提前從網站或微信群中尋找對應政策,費時費力,手冊匯編各類政策重點,極大地方便了企業查詢。

  今年6月,武漢市作風巡查十四組召開企業家座談會,部分企業建議政府部門設計一本企業指導手冊,明確企業相關政策流程、時間、責任單位、聯繫電話等,讓企業知曉政府相關政策及政策申請流程。

  “企業反映了問題,説明我們的工作還有不到位的地方。收到反饋問題後,我們認真自查,6月中旬印制了一批《武漢開發區(漢南區)政策簡明手冊》發放到企業。”武漢經開區科經局負責人説。

  據悉,該手冊對科技創新政策、産業創新政策、智慧財産權創新政策、人才政策以及疫情期間出臺的“抗疫十八條”、中小微企業紓困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辦法進行了解讀,目前已發放500余冊。下一步,該局還將通過第三方技術公司搭建專屬網上政策兌現平臺,實現政策一網通辦,並利用新媒體等平臺加大政策宣傳推介力度。(李正東 羅仙莉)

圖為《武漢開發區(漢南區)政策簡明手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淩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622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