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湖北】耐心細心暖心 他們的下沉故事
2020-03-27 10: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田裕為居民測量體溫

  新華網武漢3月26日電(張潘 孫龍 阮鵬)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武漢市政協機關17名市管領導幹部包保社區,71名黨員下沉社區,築起疫情防控的堅固堡壘。

  “為老人服務一定要耐心”

  “小兄弟,辛苦了。”3月19日,武漢市江岸區一元街同興社區洞庭巷居民姜友生對下沉幹部田裕説。1月28日,武漢市政協經濟工作處幹部田裕開始當志願者,後來又下沉社區,50多天沒有回家,獨自住在志願者提供的公寓。

  田裕值守的洞庭巷是老舊小區,老人佔了多半。小區剛封閉時,孫爹爹總想出去,田裕和一起下沉的幹部羅小平上前勸阻。

  “不讓我出去,那你給我送一斤五花肉、一包花生米……”説完,孫爹爹扭身就走。

  當天下午,田裕就把這些物資送到孫爹爹手上。一來二去,孫爹爹理解了他們的苦心和辛勞。

  “老小老小,人年紀大了就有點小孩脾氣,跟他們相處就得耐心。”田裕説,“他們都是我的父母輩,特殊時期,社區就是他們的依靠,我們必須要為他們服好務。”

喻琪和下沉幹部一起發放新鮮魚

  “事情越多越要細心”

  喻琪是武漢市政協社會法制工作處幹部,他是從部隊政工幹部崗位上轉業的幹部。抗擊疫情期間,他下沉到江漢區民意街道仁厚社區身兼多職。

  有一次發放愛心菜時,喻琪發現一位高齡居民沒有按照通知的時間過來領菜,一問才得知,老先生不用微信,沒辦法接收微信網格群通知的消息。恰好喻琪兼任“宣傳員”職務,他立刻決定改進宣傳和通知工作方式,用“普通話”和“武漢話”進行“雙語”廣播。逢有重要通知,他還會拿著小喇叭在小區各個角落廣播。

  考慮到他政工經驗豐富,做事細心,社區黨組織選任他為下沉臨時黨支部委員、黨小組組長,群眾工作隊小分隊隊長,讓他參與起草相關規章制度。不到3天,《社區群眾工作隊組建方案》《下沉臨時黨小組考核制度》等黨組織開展工作“1+3”細化方案就順利完成。

  喻琪説:“服務居民小事情很多,但事情越多越要細致,工作做細了才能把方方面面照顧到。”

張書喜為居民發放愛心菜

  帶著溫度工作

  張書喜是武漢市政協辦公廳行政處幹部,下沉到江漢區花樓社區以來,張書喜既是臨時黨支部的支委兼紀律委員,又是巡邏小分隊的小組長。

  3月上旬,巡查小組在社區巡查,發現一位年輕女士坐在小區的椅子上打盹。原來,該女士是孕婦,在家裏悶了挺長時間,想出來透個氣。

  “封閉管理是為了居民健康,極少數特殊群體到樓下活動也是為了健康。”張書喜和社區書記馮凱商量,“既然社區總體秩序良好,能不能劃出安全區域,供特殊群體有序活動放松呢?”馮凱坦言自己也一直在想這件事,但小區剛封閉時擔心影響社區秩序,現在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適當調整政策。

  3月中旬,他們在社區劃分出一塊專門區域,天氣狀況良好的時候,供孕婦、老人下樓短時間曬曬太陽。

  “疫情無情人有情。封閉在家,下沉幹部讓我這老人覺得很暖心,辛苦他們了。”小區居民宋爹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