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加強管理
2020-01-22 08:5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1日電(記者廖君、樂文婉)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説,武漢將全力以赴加強管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彭厚鵬介紹説,武漢將繼續對密切接觸者實施“一人一檔、一區一督導”,同時採取社區幹部、網格員、醫務人員等“三包一”的方式,配備“五個一”(一支體溫計、一個口罩、一個表格、一支筆、一份宣傳冊),進行居家醫學觀察和健康宣教,對密切接觸者實施分類監測管理。

  彭厚鵬説,患者家屬及其他一般人群密切接觸者由區疾控中心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入戶隨訪,每日1次,累計達1.21萬人次。武漢已成立5個督導組,對各區密接管理工作進行了3次專項督導。

  據介紹,1月19日,泰國通報的第一例患者治愈歸國,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開展進一步醫學觀察。患者女婿陪同回國,已納入居住地開展醫學觀察。目前,共對18名密切接觸者開展醫學觀察。

  武漢市衛健委緊急通過相關部門協查泰國通報的第二例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目前已追蹤調查核實該患者的密切接觸者3人。其他密切接觸者正在進一步追蹤核實中。武漢市衛健委還緊急通過海關、湖北機場集團等協查日本通報的患者密切接觸者情況,目前已追蹤到4名家庭密切接觸者,均已納入醫學觀察,未發現異常。(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