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積分落戶取消年度數量限制
2019-12-06 22:5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6日電(記者 廖君)記者6日從武漢市發改委獲悉,《武漢市積分入戶管理辦法(2019年版)》正式公布。最大變化是取消年度落戶數量限制,累計積分75分以上即可在漢落戶。

  積分入戶指非本市戶籍人員,在不符合現行入戶政策的情況下,通過積分指標體係獲得相應分值,在總積分達到規定分值後,可申請辦理本市常住戶口。

  武漢從2017年10月開始試行積分入戶政策,兩年來累計接收有效申請5688人,取得戶籍4486人。這一政策為長期在漢就業創業和居住的普通勞動者提供了入戶渠道。

  武漢市發改委體制改革處負責人介紹説,新積分入戶管理辦法對原《辦法》進行了8個方面修改。最大變化是將入戶由“總量控制”調整為“累計積分達到75分,即符合入戶條件”,即取消年度落戶數量限制。修訂後的《辦法》規定,只需申請人達到分數線即可落戶。

  以一名30歲以下在武漢市生活居住滿三年的普通勞動者為例,辦理武漢市居住證、繳納武漢市社保、在武漢市租住等三項指標每項每年積5分,一年積15分,三年可積45分,年齡可積30分。即使沒有高學歷、沒有自有産權房屋,三年積分也可以達到取得武漢市戶籍的條件。

  《辦法》還提高“穩定就業”和“穩定生活”兩個基礎指標權重;取消高中(中職技校)學歷加分指標;進一步優化年齡結構,吸引年輕人入戶;增加入戶區域指標,引導申請人到新城區落戶;增加一票否決情況,申請人有嚴重刑事犯罪記錄,或參加國家禁止的組織及活動的,取消申請資格。

  據悉,武漢公安部門根據審核結果,對達到分數線以上人員進行公示。公示期滿無異議的,申請人即可辦理入戶手續。

(責任編輯:陳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31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