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省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國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增強自身抵抗力
2020-01-25 09:54:52 來源: 河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隨著新冠肺炎感染者的不斷增加,各種預防“偏方”在網上流傳開來,如喝板藍根、吃奧司他韋等。對此,1月24日,省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科危重症學科主任張國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特別強調,這些藥物都不能預防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不要盲目用藥,最好的預防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勤洗手、戴口罩,增強自身抵抗力。

  那麼,出現哪些症狀後需要提高警惕呢?“感染後會出現發熱、乏力、幹咳,並逐漸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表現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膿毒症休克、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礙,也有部分患者起病症狀輕微,不表現發熱。”張國俊説,但這種病毒很容易被殺滅,對高溫、常用的消毒劑都是敏感的。

  目前,人們都知道出現發熱症狀,需第一時間到發熱門診就診。針對有些基層醫療機構沒有設置發熱門診,張國俊表示:“二級以下醫院雖然不設發熱門診,但設有預檢分診點,遇到發熱病人,尤其是有疑似症狀的會被直接送到就近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

  對于大家都很關心的第一例感染者的情況,張國俊介紹:“目前病人情況穩定,之前有一次核酸檢測已經是陰性,隔天再檢查如果還是陰性,就可解除隔離、進行後續治療,等臟器功能恢復後就可以出院了。對于其他患者,目前大部分病情較為穩定。此次新冠肺炎70%以上都是輕症,重症病人只佔到15%到20%。”(記者 曹萍 王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文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