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已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9例
2020-01-25 09:53:52 來源: 河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

  我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採取最嚴措施 全力防控疫情

  已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9例

1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情況。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曉偉 攝

  1月24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1月23日24時,我省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9例,其中鄭州市3例、鞏義市2例、洛陽市1例、三門峽市1例、信陽市1例、周口市1例,另有疑似病例42例,無死亡病例。

  “從我省確診病例來看,有8例患者與武漢有關。目前確診患者大多數已病情穩定,確診病例中已出現‘人傳人’的感染病例。”發布會上,省衛健委主任闞全程對我省防控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介紹。

  據悉,按照國家衛健委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省衛健委已及時安排全省疫情應對及防控工作,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態勢,加強疫情監測,制定下發應急預案,採取最嚴格的救治、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省已成立省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下設6個工作組,指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與湖北省建立資訊通報機制,積極做好協查,嚴防疫情輸入。全省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設置發熱門診,實行預檢分診制度,為“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創造有利條件。同時還下發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方案,指定定點救治醫院130所,設置隔離病區、負壓病房,成立省、市、縣三級專家組,其中省級專家組專家37人。根據國家診療方案,針對每個患者不同病情,制定精準治療方案,提高治療效果。

  作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支主力軍,目前我省省、市級疾控係統的實驗室都已經建立起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方法,通過及時、快速、準確的實驗室檢測,能夠為病例診斷提供準確的實驗室診斷結果。

  另據了解,今年春節,全省各級衛生健康部門、醫療機構、疾控機構全部取消2020年春節放假,全員在崗上班,全力以赴抗擊疫情。(記者 王平 曹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文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