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他們都是出彩的平凡人
2020-01-24 07:55:31 來源: 河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舞臺上的閃耀,是背後無數平凡人的付出。今年春晚鄭州分會場,除了有孫楠、郎朗、李宇春、楊洪基等明星,場上場下還有無數的群眾演員、工作人員,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才成就了舞臺上每一個高光時刻。

  1月22日,記者在鄭州黃河文化公園炎黃廣場看到,春晚鄭州分會場的節目排練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著,參與演出的合唱隊隊員、河南塔溝武校學生以及參與非遺展演的演員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時刻準備著登臺,言談之間流露出的是滿滿的自豪感。

  身穿旗袍展現傳統文化

  民俗文化展演是鄭州分會場的一大特色。“旗袍是傳統文化的代表,我們60多位演員身著不同款式的旗袍散落在舞臺中間,以點帶片,猶如星光點點般閃耀,把精彩的表演呈現給全國觀眾。”鄭州旗袍會會長賈蕊説。

  據介紹,這次參加春晚演出的旗袍會會員年齡最大的65歲,平均年齡將近50歲。演員王志宏表示,能夠在春晚舞臺上表演已經不是個人的事情了,我們展示的是一種民族情懷,這是一項非常神聖,充滿使命感的任務。為此,鄭州旗袍會還臨時成立了黨支部,黨員模范帶頭,大家團結一致,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每一次排練。

  “功夫小子”融合功夫和藝術

  在鄭州分會場的演出陣容中,河南塔溝武校的演員是當仁不讓的主力。24歲的關廳是眾多教練中的一員,負責50個學生的日常飲食起居和節目排練工作。

  關廳坦言,連續一個多月的訓練,寒冷的天氣、彩排持續時間長,是大家需要克服的一大難關。“最長的一次彩排時間持續了11個小時,從下午5點排練到次日淩晨4點,高強度的工作雖然很苦很累,但對孩子們來説是一種鍛煉,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關廳説。

  塔溝武校的演員擅長的是功夫,但這次鄭州分會場的表演,功夫元素很少,更多的是動作藝術呈現。關廳説:“我們要通過很長時間的磨合,才能達到節目組的高標準要求,演員們一直在盡心盡力去完成武術和藝術的轉接。”

  15歲的陳博是安徽宿州人,在領到今年參加鄭州分會場的演出任務後,他放棄了回老家與爸媽團聚的計劃。彩排持續到淩晨一兩點鐘是常態,小小年紀的他就懂得了什麼是榮譽,“全國每年有很多人看春晚,但沒有多少人能參加春晚,這是一份莫大的光榮,我爸媽也為此感到驕傲。”陳博説。(記者溫小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遊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