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上半年累計用電量“轉正”
2020-07-09 11:5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貴陽7月9日電(記者施錢貴)記者從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了解到,隨著復工復産企業的逐漸增多,貴州省用電負荷穩步增長,今年上半年累計用電量實現同比正增長。

  從電量統計指標變化來看,進入今年4月份後,貴州全省用電需求連續超過去年同期水準,貴州工、商、農用電已快速復蘇並步入增長期。其中,6月份貴州全社會用電量達93.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7%,是今年以來最大漲幅。

  “企業用電量是經濟的晴雨表。”貴州電網公司市場行銷部交易科科長鄭方鵬介紹,目前貴州省先進裝備制造業受到省內外各産業設備投資及消費需求的雙重拉動,相關企業生産態勢良好,進入6月份後用電上升趨勢穩健。

  “産業鏈是個聯動過程,産業鏈上游的需求回升,也拉動了下遊工業企業的用電量增長。”鄭方鵬説,得益于電解鋁、鋼材、煤礦、冶金、化工等工業的穩定生産,黔西南州、畢節市、六盤水市、黔東南州的區域用電量保持了正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素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