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2020-01-28 11:15:01 來源: 貴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防止疫情蔓延 加大聯防聯控力度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1月27日,為做好貴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防止疫情蔓延,加大聯防聯控力度,貴州調整充實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對相應工作專班職責進行補充完善。

  新調整的防控領導小組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任雙組長,下設辦公室、社會防控組、疫情監測管控救治組、醫藥物資保障組、生活物資保障組、輿論宣傳組、督辦檢查組等七個工作專班,分別由相關省領導擔任專班組長。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多次緊急部署,全省上下以“五最”(最高規格組織領導、最快速度摸清底數、最嚴措施防控疫情、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最嚴要求保障物資)措施精準防、嚴格控、有效治,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各項防控工作強力有序推進,快速構建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疫情排查防范工作體係。

  千方百計控制傳播渠道,切實加強對武漢市來黔返黔人員和密切接觸者的排查工作,實行網格化、地毯式管理,逐村(社區)開展排查、逐戶進行登記、逐人進行篩查,切實摸清底數、搞準情況,及時對出現異常的送醫治療或隔離觀察。

  目前,全省設置3家省級和108家市縣級醫療機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點醫療機構,對確診的7例病例和160例密切接觸者嚴格實施隔離治療和醫學觀察。同時,按照集中病例、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則,將可疑病例收治到定點醫院。對重症病例實行一人一案,確保患者得到及時救治。

  同時,全力做好各種藥品、器械、裝備等防控物資和經費保障,省級財政已安排4億元專項經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信部門針對急需物資正協調相關企業做好産品生産、對外採購、物流運輸等,全力滿足疫情防控需求。

  隨著疫情不斷發展,防控形勢越發嚴峻。貴州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急、最重要的工作,嚴防死守各條底線,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記者 楊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素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