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徵
2020-01-28 11:14:03 來源: 貴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7日,貴州省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37名隊員奔赴武漢。

  “我知道武漢ICU重症監護肯定需要力量支援,而我,就是那個最合適的人選。”

  “等我回來娶你。”

  “媽媽,請保重身體,我一定安全回來。”

  ……

  1月27日22時50分,貴州省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37名隊員在貴陽龍洞堡機場集合出徵,奔赴武漢。

  當天19時許,記者在龍洞堡機場航廈看到,醫療隊隊員已經就位,有的拉著橫幅拍下一張“出徵照”,臉上充滿信心;有的蹲在地上,整理行李和救援物資,耳邊夾著手機,手上動作不停。

  一位送行的媽媽握著女兒的手,聲音哽咽:“戴好口罩,保護自己。”

  一位醫療隊隊員拿起手機,按下號碼又匆匆挂斷,她説:“媽媽想來機場的,我沒有讓她來。我怕她會哭,到時候我也會哭。”

  最美的背影,就是逆行的身影。

  省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林潔如,趕到機場時氣喘吁吁。就在三小時前,她還在從威寧趕回貴陽的高速路上。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專家組威寧組組員,這些天來,她一直奮戰在前線,收到出徵的通知,立刻開車趕回來。

  “2003年發生非典的時候,我讀大二,對身披戰衣的一線醫生由衷崇敬。而今疫情當前,我願和前輩們一樣,哪裏有風險就去哪裏,為抗擊病毒做出一份努力。”她的言語,那麼堅定。

  “馬上要出發了,現在感覺很激動。盡管有風險,我一點都不害怕。”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護師劉勝雖然年輕,但是對自己的業務很有信心。“今天和家人説了這個決定,他們都非常支援我,讓我在武漢專心工作。”小夥子眼神堅毅。

  金陽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趙文坤原定28日舉行婚禮,接到馳援武漢的通知,盡管萬分不舍,但他毅然推遲了婚禮,他對愛人説:“照顧好自己,等我回來。”心上人則説:“我等你回來娶我。”

  記者了解到,醫療隊來自全省9個市州和省屬的27家三級綜合醫院,分成普通患者、危重症患者救治2個醫療組,涵蓋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科、重症醫學科等4個專業。其中,醫生42人,護士93人,以及帶隊的兩名省衛健委有關負責人。

  22時50分,醫療隊開拔出徵。

  最勇敢的逆行者,家鄉人民等你們凱旋!(記者 劉丹 龐博 陳大煒 鄧剛 吳悅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