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7 11:45:39 來源: 貴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孫志剛 諶貽琴講話

    1月26日上午,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聽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對疫情防控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領導李邑飛、劉捷、李再勇、何力、王世傑、郭瑞民參加會議。

  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防控工作,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上午,孫志剛主持召開專題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我省成立了由省委書記、省長任雙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建工作專班,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領導小組進一步召開會議指出,大年初一,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濃濃民生情懷,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極大增強了全國人民信心決心,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急、最重要的工作,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力以赴、科學有序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艱巨性,緊急行動起來,嚴防死守各條底線,把高品質要求貫穿防控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值班值守,切實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做好應對更加嚴峻形勢的準備。要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擴散,加大對車站、機場、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以及汽車、火車、飛機等密閉交通工具防控力度,發動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源頭防控排查和疫情監測、預警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嚴格隔離確診患者,對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按醫學要求進行隔離和檢查,減少大型公眾活動,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要全力救治感染患者,總結成功經驗,提高救治能力,爭取早日治愈康復。要關心和保護好廣大醫療衛生人員,做好防護設備配置、防護措施落實,確保醫護人員不被感染。要全力做好各種藥品器械等防控物資供應和經費保障,提高調度和生産能力,加強市場監管,決不能因費用和物資問題耽誤疫情防治。要加強輿論引導工作,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發布疫情和防控情況,通過多種方式加強防治知識宣傳,增強群眾自我防范意識和社會信心。

  會議決定,調整充實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進一步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要求各級各部門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從嚴從細落實責任。黨政“一把手”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主動擔責,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全面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措施,加強統籌調度,嚴格督查落實,對措施落實不到位、造成疫情擴散蔓延的,要依紀依法嚴肅追責問責。

  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素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