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春運火車票開售 貴鐵警方多舉措嚴打“黃牛”
2019-12-13 11:3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民警幫助旅客在自動售票機上進行購票。新華網發

  新華網貴陽12月12日電(盧志佳)記者12日從貴陽鐵路公安處獲悉,為確保2020年鐵路春運安全,切實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和鐵路運輸秩序,嚴打不法分子通過囤票倒票牟取暴利,貴陽鐵路公安處自12月5日起,在全省范圍開展為期76天的“獵鷹-2020”行動,嚴厲打擊涉票違法犯罪活動,為旅客營造良好的購票乘車環境。

  貴鐵警方以貴陽、貴陽北等重點鐵路客運站為主戰場,以貴廣、滬昆、渝貴等高速鐵路線車票為重點,通過網上網下協作、路地單位聯合的方式,集中開展打擊“買短乘長、囤積車票、區域叫票、網絡倒票、制假販假”等涉票不法活動。

  貴鐵警方提醒廣大旅客,貴州省內目前僅有部分車站可使用電子客票,旅客請提前了解相關資訊,以免影響行程。同時,一定要在車站、鐵路客運部門指定的火車票代售點及12306官方網站等正規渠道購買火車票,不要委託不相識的人員代買車票,不要將車票和證件交給陌生人,更不能購買“黃牛黨”手中的車票,以免上當受騙。遇有票販和制販假票、假證的線索,可通過掃碼關注“成鐵公安微警務”公眾號進行線上舉報,也可以撥打貴陽鐵路公安處報警舉報電話0851—88183668,鐵路警方將對舉報者資訊嚴格保密,對嫌疑人依法予以嚴厲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欒小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2996